发展与质量评估处
中文 | English
 学校首页  首页  关于我们  部门新闻  对外合作交流  质量监控  继续教育  发展规划  招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新闻快递>>正文
  •  新闻快递 
     公告通知 
     视频 

新闻快递

泰国立法议会教育与体育委员会代表团一行到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2019-03-12 作者:周智慧 浏览次数:

38上午,泰国立法议会教育与体育委员会代表团一行19人到我校交流访问,校领导杨树喆、杨庆庆会见了代表团,双方在明善楼茶艺与酒水品鉴实训室就今后进一步扩大合作交流等事宜进行了座谈并举行了“泰国留学生汉语学习基地授牌仪式。合作发展处、教学科研处、语言文学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在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泰国立法议会教育与体育委员会代表团首先参观了语言文学学院文化长廊。语言文学学院负责人图文并茂的向外宾介绍了语言文学学院的概况,教师风采以及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中国功夫、书法、茶道以及广西盛产的鸡血石工艺品。

随后,中泰双方在明善楼茶艺与酒水品鉴实训室召开座谈会。校长杨树喆对泰方客人再次访问我校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等基本情况及取得的办学成果。杨树喆校长表示,上学期44名泰国留学生在我校开展为期3个月的汉语学习,深度体验了中国春节文化,并取得了良好成效,这是一个好的开端,为今后我校与泰国高校建立更密切的合作关系打下坚实的基础。

泰国立法议会教育与体育委员会主席端·乌塔查(TUANGUNTACHAI)在会上发言,他首先感谢贵校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表示通过此次建立汉语学习基地,将会派更多的学生到贵校学习汉语,扩大合作,继续搭建稳健的合作桥梁,促进中泰文化交流。

中泰双发在会上达成一致共识后,举行了“泰国留学生汉语学习基地”授牌仪式。泰国留学生汉语学习基地是我校与泰国大城商业技术学院、泰国曼谷唐恩技术学院、泰国春武里技术学院、泰国那空那育商业技术学院四所学院精诚合作的结晶,将为深化中泰四校合作关系奠定更加深厚的基础,相信在中外双方共同努力下,这一基地将成为培养汉语人才的摇篮以及展示中华文化的窗口。

 

泰国代表团体验中国书法


杨树喆校长在会上发言


双方互赠礼品


双方合影


泰国NBT电视台报道泰国代表团来我校访问的视频


关闭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3号 邮编:541006

 对外交流、校友工作建议意见:hezuofazhanchu@sina.com 电话:0773-3696366 传真:0773-3696266   招生咨询电话:0773-3696116 (兼传真)

版权所有: 桂林学院(原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发展与质量评估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