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与质量评估处
中文 | English
 学校首页  首页  关于我们  部门新闻  对外合作交流  质量监控  继续教育  发展规划  招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新闻快递>>正文
  •  新闻快递 
     公告通知 
     视频 

新闻快递

我校开展桂林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山歌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6 作者:周智慧 浏览次数:

925日下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湘江战役85周年2019年桂林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山歌进校园”活动在我校至善讲堂隆重举行。桂林市文联副主席秦凌斌、桂林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苏韶芬、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杨树喆教授、广西山歌王、桂林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的艺术家们,以及慕名而来的师生200余人参加了这次文艺盛宴。

校长杨树喆首先致辞,对桂林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的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自从电影《刘三姐》中的山歌风靡全国之后,广西山歌也从广西走向全国,得到了全国人民争相传颂。今天由广西山歌王组成的教学团队,一定能使我们的师生特别是大学生们进一步认识广西山歌的艺术魅力和独特的风采。

广西山歌王罗友军、于润发、莫高阳现场发挥,即兴编唱,拉开了这场文艺盛宴的序幕。各位山歌导师从山歌的创作背景、音乐风格等多方面做了细致深入地讲解,通过演唱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山歌曲目、现场即兴写歌,深厚的唱功、让在场观众高度共鸣,不但让在场的师生直观的了解山歌的基本技能,更发自内心的感受到山歌的独特魅力。活动现场剪纸大师黄惠玲还向师生们栩栩如生的展示了《湘江战役》的大型剪纸作品。

最后,桂林市文联副主席秦凌斌在活动上发表讲话,当代大学生更多的是喜欢流行音乐,适当了解民间艺术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艺术素养,弘扬我们的民族文化。

“山歌进校园”活动在全校师生中掀起了一股热爱本土文艺的热潮。拓展了在校大学生的艺术视野,提高了自身艺术修养,领略了民族优秀艺术家的风采。

校长杨树喆致辞 


广西山歌王罗友军唱山歌


广西山歌协会副会长莫高阳现编现唱


桂林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于润发与现场师生互动


剪纸大师黄惠玲现场展示《湘江战役》的大型剪纸作品


桂林市文联副主席秦凌斌发表讲话


合影

关闭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3号 邮编:541006

 对外交流、校友工作建议意见:hezuofazhanchu@sina.com 电话:0773-3696366 传真:0773-3696266   招生咨询电话:0773-3696116 (兼传真)

版权所有: 桂林学院(原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发展与质量评估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