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校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共和国故事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图文)

来源:党政事务部       发布时间:2019-09-20 08:20       点击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9月19日上午,“我和我的祖国——共和国故事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在我校弘善讲堂举行。自治区党委讲师团、中共广西区委党校李广义教授应邀作题为《读懂新中国,与祖国共命运》的主题报告。我校党委书记唐文红,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邓志平出席报告会,500余名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唐文红主持。

在宣讲会上,李广义教授从“永不忘初心、寻找来时路;走进新时代、辉煌新成就;学习新思想、青年大作为”三个方面全面回顾了中国70年奋斗历程,用生动的故事和事实充分证明了社会主义道路是唯一能让中国富强的道路。用一个个感人的历史故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带领中国人民攻克难关,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创造彪炳史册的伟大事业。

李广义教授还结合广西,尤其桂林地区的革命历史,深情讲述了红军湘江战役的壮烈与伟大。从湘江战役的历史背景、斗争过程、革命经验、历史地位等几个方面生动讲授了这段在中央红军长征途中最壮烈、最关键的一仗。

李广义教授表示,青年学生一定要铭记历史,努力学习,立志报国。他用自己本科期间求学的例子,勉励青年学生,一定要打牢基础,扎实学习,不断进取,将个人命运与祖国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广大青年学生必须增强“四个自信”,厚植爱国情怀,努力做一个新时代青年,自觉投入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征程之中。

唐文红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李广义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热情洋溢,为在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而意义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希望全体师生要牢固树立爱国主义思想,砥砺前行,把党史国史牢记心中,把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强大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图:校党委书记唐文红主持报告会


图:李广义教授作专题报告


图:宣讲会现场


(摄影:包博雅、王君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