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图文)

来源:党政事务部       发布时间:2019-09-24 14:43       点击数:


9月23日下午,我校在至善讲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我校领导唐文红、邓志平、祝芸芸、刘文革、杨庆庆出席会议,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督导组成员——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专职副主任、广西师范大学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伍尚海;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周飞莅临指导,我校全体中层管理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邓志平主持。

会上,我校党委书记唐文红传达了广西师范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我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体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唐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好主题教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持统筹协调,坚持因地制宜、务求实效,把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落实学校当前转型发展、转设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抓好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三要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及时反映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在全校上下营造主题教育良好氛围。四要力戒形式主义,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推进主题教育,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提升主题教育质量。

唐书记强调,要把抓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磅礴动力,以优异的办学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督导组成员伍尚海主任在讲话中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动员准备工作,并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对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他强调,开展主题教育,一是要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十二字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准确把握此次主题教育的特点,切实保证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有效推进。三是强化工作落实,进一步推动漓江学院主题教育工作高质量开展,增强政治敏感和时代使命感。

伍尚海主任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漓江学院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工作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认认真真组织完成好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任务,把初心使命作为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开展主题教育,推进漓江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做出更大的努力。

自今年6月全国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以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讨论主题教育方案,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由学校党委书记和校长担任组长,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以上率下做好统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主动学习,理解主题教育精髓,对标主题教育要求,在充分研究我校实际的基础上,几易其稿,制定我校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全过程。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全面启动。


图:我校党委书记唐文红作主题教育工作部署


图: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督导组成员、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专职副主任、广西师范大学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伍尚海讲话


图:会议现场



(摄影:包博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