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理工学院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理工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01 11:38       点击数:

在国家第六个烈士纪念日之际,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理工学院师生于9月30日清晨在田径场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学生事务部部长蒋远宏、副部长兼校团委书记王瑞、理工学院院长林庆南、党总支书记谢国榕、理工学院全体政治辅导员以及在校学生、各学院社团代表、青马班学员代表。理工学院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肖小凡主持活动。

护旗手迈着坚毅的步伐,走向升旗台,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场人员肃穆而立,向旗手护卫的鲜艳五星红旗行注目礼。

理工学院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蒋倩上台演讲,她演讲的主题是《我和祖国共奋进》,她表达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不仅要爱国、爱校、爱班级,还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成为21世纪国家所需要的创新型人才,以扎实的学习工作成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理工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国榕上台演讲,他说,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为完成时代赋予大家的历史使命,我们青年大学生应做到要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梦想从学习开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永争新时代先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就是那个大海,每个人就是一滴水,同学们是初升的太阳,祖国的未来,你们要用强健的双手、超群的智慧、百倍的努力,把青春奋斗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中,去开创祖国辉煌的未来!

理工学院2018级计算机类专业赖世懿带领在场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全体团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最后,师生共唱校歌《造就人才的殿堂》,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祝福之意。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团员青年们的爱国之情,强化了报国之志,展现了漓江学院青年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昂扬的精神风貌。

图:国旗护卫队升国旗

图:理工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国榕国旗下演讲

图: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蒋倩国旗下演讲

图: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