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桂院要闻
桂院要闻

不忘师者初心,立志明德精业——我校召开2019年新入职教职工座谈会(图文)

来源:党政事务部 作者: 包博雅、翟彦 发布时间:2019-10-12 12:58 阅读次数: 【字体 |  


10月11日下午,我校在知善楼8312会议室召开“不忘师者初心,立志明德精业”2019年新入职教职工主题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唐文红出席座谈会。党政事务部、人力资源部、教学科研处相关负责人,教职工代表,2019年新入职教职工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人力资源部部长何秀梅从职称晋升、师资培养、纪律要求三个方面向新教职工详细解读了相关政策及学校为教职工发展搭建的平台和途径等。

教学科研处处长杨杰夫以教书育人为主题,与新入职教职工交流。他提出,作为高校教师不仅要传递好知识,更要引导和培育学生树立正确“三观”。教书育人具有长期性和系统性,是知识、能力和素质的长期学习和积累的过程;要正确认识教书育人的作用,要做到课上课下相结合;要在教育教学中融入思政教育,积极开展课程思政。

优秀教师代表商贸与法律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石丽璠副教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团队协作、课堂教学、学生管理等方面作了经验分享,并对新教师的职业发展规划、业务能力提升等提出了宝贵建议。

行政人员代表教学科研处副处长李明阳,围绕讲政治、讲规矩、讲效率、讲担当、讲追求等五个方面,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所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如何将做好行政教辅服务工作与个人发展相结合。

随后,新入职教职工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提出了建议。新教师们表示要克服困难,调整心态,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尽快转变角色,与学校携手共进,作合格漓院教师。

在认真听取了新进教职工发言后,唐文红书记与新教师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她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叮嘱新教师们,一要不忘初心,牢记新时代教师的使命和责任,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弘扬“至善”理念,传承校训精神。二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业务技能,提升道德修养,争做“四有”好老师,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三要准确认识学校的发展定位、办学特色,提升主人翁意识,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共同谱写漓院发展新篇章。

最后,唐文红书记为新入职教职工赠送书籍。


图:校党委书记唐文红讲话


图:会议现场


图:与会人员合影


(摄影:包博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