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桂院要闻
桂院要闻

我校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总结会暨2020年教学工作布置会

来源:教学科研处 作者: 彭黛曼、杨杰夫 发布时间:2020-01-11 13:20 阅读次数: 【字体 |  

1月10日,学校在至善楼8315会议室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总结会暨2020年教学工作布置会。副校长杨庆庆出席会议,教学科研处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副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科研处处长杨杰夫主持。

会上,教学科研处领导班子分别就分管条块从全面保障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推进学科专业建设、积极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及夯实教学管理服务能力等进行了总结。杨杰夫处长对本学期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下一年的教学工作设想进行了阐述。

杨庆庆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2019年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从教学工作规范性不强、预见性不够和开创性不足等方面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对2020年教育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一是要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要高度重视教育教学工作,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研究制定培养方案;三是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持续落实课堂教学改革以及具有学校自身特点的教学创新探索;四是要加强教育条件保障,构建涵盖教学经费、教学仪器设备、实验实训室等全方位的保障体系;五是要强化师资队伍建设,逐步推进教学师资配备、健全基层教学组织、加大青年教师培养力度;六是要完善教育教学激励机制,完善学生评教、推进教学科研等效评价,建立健全学校内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

最后杨庆庆副校长希望教学管理人员在2020年能聚焦“主业”,更加规范、精确、创新、更加从容地开展工作。


图: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