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桂院要闻
桂院要闻

【战疫情】致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全体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3 16:34 阅读次数: 【字体 |  

尊敬的各位学生家长:

大家新年好!

在全国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关键时期,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遵照党中央和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1月23日我校成立了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的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发布了《关于做好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采取多项及时有效的防控举措。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作用,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奋战一线,各部门协同分工、形成合力,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了更好地建立家校联系,科学有效地抵御肺炎疫情,我们向您做以下倡议:

一、从我做起,加强卫生防护

请您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增强卫生健康意识,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和人群密集的场所活动,不聚会,不扎堆,外出佩戴口罩,正确处理防护用品;多喝水,勤洗手,常换洗衣物,注意个人卫生;如因特殊情况需在家隔离观察的,在此期间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常开窗通风;适当开展适合室内的运动项目,增强体质。

二、服从大局,配合学校工作

为了防止校园疫情的发生,确保每位学生的健康和平安,根据教育部和自治区教育厅等相关部门通知要求,学校也做出了推迟开学时间的安排,学校开学时间推迟到2月24日之后,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明确要求学生不得在确定的开学时间前提前回校。”请您配合学校密切关注孩子的思想状况、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协助辅导员老师反馈学生动态。

三、理性对待,坚定抗疫信心

正确认识疫情,理性对待疫情,不恐慌,不懈怠。从官方渠道了解疫情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请您帮助孩子调节心态、稳定情绪,积极教育引导孩子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和健康锻炼。

四、密切沟通,确保家校联系

请您持续关注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平台的信息发布,获取相关信息。积极与辅导员及所在二级学院、学生事务部等学生工作部门联系,根据学校工作需要及时反馈孩子情况,协助解决孩子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各位家长,为了孩子和家人的健康,以及疫情防控的需要,请提醒孩子假期不离家、不提前返校。感谢您的理解支持!我校将继续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师生的健康平安。我们相信,在您的支持、理解与配合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也请您和家人相信,学生正式返校时,正是春暖花开日,您的孩子返回的校园依然是安全、稳定、充满生机的美丽校园。

最后,恭祝您和家人新春吉祥、身体健康、平安顺遂!

 

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

2020年2月3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