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桂院要闻
桂院要闻

【战疫情】我校严密部署、科学防控、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图文)

来源:党政事务部 作者: 翟彦、廖莎 发布时间:2020-02-04 20:34 阅读次数: 【字体 |  

在全国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关键时期,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遵照党中央和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我校于1月23日成立了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发布了《关于做好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告》(第1号)和(第2号)、《中共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委员会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作用的通知》《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采取多项科学、及时、有效的防控举措。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作用,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奋战一线,各部门协同分工、形成合力,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校内,学校从寒假开始就安排了校领导、中层管理干部、行政组、后勤组等各级领导干部和教职工实行每日带班值班制度,及时处理各类公文、巡视校园等,保证学校各项工作及时、有序、高效开展。疫情期间,学校各级党组织负责人扛起主体责任,主抓对本单位师生的情况排查和跟踪管理工作,教育引导师生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为及时掌握每一个学生的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辅导员们和学生工作战线上的老师们每天与学生相约“打卡”,密切保持联系,做好家校联防联控,及时传递学校对学生及家长的关怀和问候,提醒要做好自身及家人的防护。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学校关于寒假返校通知和疫情防控等有关要求,1月29日起按要求返岗,根据各自工作职责,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后勤保卫处对校园公共区域、教学及辅助场所、学生宿舍、行政办公区域、食堂,每日进行消毒工作;封闭学校两个大门,禁止外来人员入内,仅限校内值班人员通行,安保人员加强校内巡查等。自1 月 23 日起,学校严格执行每日疫情监测和信息报送制度,紧密关注师生身体健康。

隔离病毒,不能隔离爱。学校通过新媒体平台向全体师生、全体团员青年、全体学生家长写信,发起致亲爱的湖北籍漓院学子相关微博话题讨论,传达学校对湖北籍学子的亲切关怀和问候,凝聚起广大师生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强大正能量。同时,通过官网、官微和官博传播权威信息,指导师生、家长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的基本知识和防护方法,共同防“疫”抗“疫”,形成家校联防联控。

至善情深,大爱漓院。在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我校有些教职工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依然心系工作一线的同事,并以匿名方式向学校捐赠口罩等防控紧缺物资,体现了漓院教职工的无私与大爱精神。

微光成炬,能穿透阴霾;向光前行,必走出黑暗。二月已来,春天不远。在学校领导的正确领导和严密部署下,全体漓院人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值班人员坚守岗位

图:后勤保卫人员严守校门

图:后勤保卫人员坚持每日进行楼道消毒

图:清洁员照常进行校园清洁

图:值班员坚持每日巡视校园


(摄影:江丽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