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桂院要闻
桂院要闻

【战疫情】党旗引领聚合力,众志成城战疫情​​——我校党员先锋奋战抗“疫”一线

来源:党政事务部 作者: 包博雅、翟彦 发布时间:2020-03-28 15:31 阅读次数: 【字体 |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飘在最高处,党员冲在第一线。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坚守岗位,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务实的工作态度,坚决扛起防控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守土有责勇担当,抗击疫情显情怀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学校党政领导身先士卒,多次亲临一线指导工作,慰问值守人员。自2月24日弹性工作制实施以来,每天都有一位校领导、各单位各一名中管干部及至少一名党政教辅人员、辅导员和多名后勤保卫人员在岗上班。而他们中绝大多数都是党员,他们用实际行动挺在战疫工作一线,坚守岗位,筑牢学校疫情防控阵地。同时,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在校领导带领下学校693名师生党员自愿为新冠肺炎疫情重点地区捐款,守望相助,传递温暖。

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弘扬至善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常永接到学校防疫工作领导小组通知后,从老家驱车1600KM,历时20小时,连夜赶回桂林,走向工作岗位,奋战抗疫第一线。多次悉心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线上教学研讨会,充分发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育人作用,确保网上思政理论课顺利开展。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不忘为民服务宗旨,常怀一颗感恩之心,用实际行动弘扬漓院至善精神。2月中旬,张常永与桂林助学联合会的同事们筹集了9000元善款,购买8张医用护理床,捐赠给桂林市民政局和养老院的隔离点。在得知草坪乡沙糖桔滞销后,张常永自费向草坪乡潜经村一贫困户购买了1000斤沙糖桔,赠送给全体为学校战疫工作的后勤工作人员和值班的同事,解决了贫困户因疫情带来的水果滞销难题。

不忘教育初心,做“云端”和家庭的最美坚守

疫情期间,理工学院党员教师罗梦贞老师的爱人作为医务工作者,逆行而上,到武汉参加抗“疫”。罗梦贞用柔弱的双肩毅然扛起了家庭和教学两个重担,全力支持爱人一线战“疫”。白天,她认真完成学校的教学任务;晚上,她悉心指导学生的毕业设计;深夜,她还要为第二天的直播课堂熬夜备课,此外还要在兼顾教学的同时,照顾两个年幼的孩子……但她从没有过任何抱怨,从不为此向学校提出任何要求,反而不断安慰和鼓励爱人积极抗“疫”,为国奋战。罗梦贞用担当诠释了初心,用实干践行了使命,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最美的坚守。

细心守护学生,筑牢防疫战线

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玉婵正在韩国学习,博士毕业论文开题在即,她正面临着极大的学业压力,但她始终密切关注着国内疫情,组织学院辅导员及时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及时掌握学生的各项动态和身心状况。音乐学专业辅导员王潞颖,是一位哺乳期妈妈,医务人员的家人长期奋战在医院一线,她作为毕业班辅导员,在照顾幼小孩子的同时,坚持每天“日报告”“零报告”,与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做好学生的防护教育、就业指导、心理疏导,提醒学生注意就业试业期间健康安全和人身安全等。这,就是漓江学院的辅导员,他们用实际行动细心守护学生,一切以生为本,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此外,我校的学生党员们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铿锵誓言,彰显共产党员的风采。语言文学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黄宇华积极投身家乡志愿服务队伍,到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家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帮助测量体温。商贸与法律学院湖北籍学生党员宋宇杰主动请缨,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服务,负责社区接听电话、协调开具出行证明和出车单等。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校广大师生党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初心、践行使命,打头阵、作先锋,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战斗一线高高飘扬。

 

图:校党委书记唐文红到医务室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及巡视防控物资准备情况

 

图: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常永与桂林助学联合会捐赠护理床现场和所获证书

 

图:我校学生党员积极投身防疫志愿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