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桂院要闻
桂院要闻

喜讯:我校图书馆荣获2019阅读推广星级单位

来源:图书馆 作者: 韦恩洁、王忠 发布时间:2020-04-01 17:01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日,中国图书馆学会发布了《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公布2019阅读推广星级组织和星级单位的通知》(中图学字〔2020〕17号),我校图书馆被中国图书馆学会授予“2019阅读推广星级单位”,这是中国图书馆学会对我校图书馆开展全民阅读推广工作的肯定。

2019年,图书馆在学校大部制机构改革的过程中,在机构内部新设立了阅读推广与创新服务部,积极开展全民阅读推广工作。一年来,图书馆先后组织我校师生参加了中国图书馆学会和国家图书馆主办的、以 “读经典 学新知 衔接美好生活”为主题的4.23全民阅读活动,“同城共读”4.23主题活动,“万卷共知”阅读竞答活动等阅读活动,还组织学生参加了2019年全国大学生图书馆杯英语口语风采展活动,广西本科院校“追梦・为青春喝彩-献礼新中国70华诞”诵读活动等阅读活动;此外,图书馆还在校内组织开展了第十届“书香漓院“读书月活动,活动期间分别举办了“阅读马拉松”活动、“品味经典”主题阅读分享活动、“读经典文学,圆青春梦想”主题征文活动、“经典美文”朗诵比赛活动、优秀电影观影展播活动、图书馆“读者开放日活动”、剪纸作品征集活动等一系列阅读推广活动,扩大了“全民阅读”在校园中的影响。

2019年图书馆首次举办了“您选书·我买单”的主题阅读推广活动,还邀请了世界记忆大师李威老师、浙江农林大学原图书馆馆长颜务林老师等专家学者来学校分别做了“超强记忆力养成计划”演讲和“如何阅读一本书”的讲座,丰富我校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图书馆还通过平面、网络和实物书展等方式,及时向学校师生传递图书信息,2019年图书馆网站先后完成好书推荐7期,新书推荐19期,并通过新书展架展出新书和荐读图书7千多种,把更多的阅读资讯传导给读者。

据悉,本次中国图书馆学会评选阅读推广星级单位,全国共有3039家图书馆参与评选,164家图书馆进入“2019阅读推广星级单位”名单,我校图书馆是广西获此殊荣的唯一高校图书馆。


图:2019阅读推广星级单位部分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