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桂院要闻
桂院要闻

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图文)

来源:学生事务部 作者: 曾玉琼 发布时间:2020-06-01 10:00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明确目标,确保疫情之下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28日,学校在至善讲堂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大会。校长杨树喆,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邓志平出席会议。学生事务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及学生事务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邓志平主持。

会上,各二级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疫情期间就业工作帮扶工作措施、就业工作进展情况摸底、就业工作面对的困难和措施、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学生事务部负责人蒋远宏介绍了各级各部门应对疫情稳就业的相关政策,通报了目前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状况,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和说明。

杨树喆就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全员动员,全员参与,全员关心就业工作,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二要强化责任,组织保障有力,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落实和深化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各二级学院院长作为就业工作第一责任人,必须亲自抓、深入抓就业,各二级学院要准确分析各专业就业现状,明确就业工作目标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形成上下联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组织保障体系;三要全面落实全员参与、全员全面指导、全程服务的要求,充分发挥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辅导员、行政及党务工作者等不同群体的力量,抓紧抓实抓细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最大限度的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确保2020届毕业生顺利充分高质量就业。同时面对就业形势出现的新变化,杨树喆希望各二级学院要用好各项相关利好政策,认清形势,抓住机遇,多措并举、创新方式,精准指导,教育引导毕业生主动适应,树立信心,转变观念,提升自身能力。

邓志平指出,各二级学院一要在思想上深刻认识认清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根据就业形势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二要统抓工作落实,采取切实有力的举措,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做好特岗计划、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基层项目以及中小学教师、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招聘的宣传、组织、动员工作,持续开展各种形式的招聘活动,实现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咨询、就业培训、就业推荐三个全覆盖。三要强化就业工作的跟踪督导,不能出现就业材料和就业数据的造假,更不能以各种涉及学生切身利益的条件作为交换学生就业的条件;四要贯彻落实各项就业机制、认真落实校院两级一把手工程,加强统筹指导、分工负责,切实形成全员就业氛围,确保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图:校长杨树喆对就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图: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志平对就业工作提出具体方法


图: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