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桂院要闻
桂院要闻

背起行囊 整装待发—我校举行2020届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

来源:校团委 作者: 覃倩云、高雪 发布时间:2020-07-03 16:50 阅读次数: 【字体 |  

7月2日,我校在弘善讲堂举行2020届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邓志平,学生事务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校团委全体老师参加了出征仪式。

学生事务部部长蒋远宏宣读入围名单,并对志愿者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志愿者同学在西部计划的岗位上尽心尽职,发扬我校至善精神,努力把实现个人价值和国家需要结合起来,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站好每一班岗。同时,希望广大毕业生能积极投身到社会发展和国家建设的事业中去,为祖国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邓志平为志愿者颁发绶带并授旗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邓志平为志愿者颁发绶带并授旗,同时对志愿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志愿者能虚心学习。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同时,向人民群众学习,向基层干部学习,为自己的成长发展提供不竭的动力;二是希望志愿者能甘于奉献。西部的发展需要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为之奋斗,这是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选择西部,就选择了奉献;三是希望志愿者注意人身安全,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要在工作中保持平和乐观积极的心态,增强自我管理意识。

2016级视觉传达专业杨扬代表志愿者作发言,她说到:西部计划为志愿者创造了良好的锻炼机会,为更好地融入社会做了铺垫,为自我价值的实现奠定了基础。既然选择了志愿者这个群体,就会坚持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的热情投身工作,严格要求自己,高标准督促自己,在前进的道路上绝不松懈。


校领导、相关单位负责人、相关辅导员与志愿者合影


习近平总书记说: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应该在奉献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我们当代大学生,更应该将个人梦想融入时代潮流,将青春脚步紧随家国脉动,让青春绽放出最为绚丽的光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