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桂院要闻
桂院要闻

学校召开2020年度拟申报新增专业论证会

来源:教学科研处 作者: 钟英 发布时间:2020-07-21 20:28 阅读次数: 【字体 |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工作的通知》(桂教高教〔2020〕57号)文件精神和学校教学工作安排,7月18日上午,学校顺利召开2020年度拟申报新增本科专业论证会。校长杨树喆,校总会计师、副校长祝芸芸,副校长杨庆庆出席会议,教学科研处、人力资源部、财务资产处、学生事务部、实验教学与网络信息中心、经济与管理学院、商贸与法律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以及来自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旅游学院、桂林市物业协会、中软国际教育集团、建设银行高新支行、东方证券桂林营业部、中石油第六分公司、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桂林崇德教育、桂林袭汇集团、桂林梧桐墅物业等单位嘉宾和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杨庆庆主持。


杨树喆校长会前与参会嘉宾沟通交流

会上,杨树喆校长首先代表学校感谢各位专家莅临我校指导,希望与会专家能够从社会需求及企业用人角度提出建设性与指导性意见,对拟申报的新专业问诊把脉。教学科研处处长杨杰夫介绍了学校现有专业布局与建设情况,并结合市场需求及学院专业群发展需要,汇报了学校2020年拟申报“物业管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互联网金融”等专业的筹备过程。随后,学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商贸与法律学院3个拟申报新增专业的专业负责人分别从专业社会需求、就业前景、增设的必要性及可行性、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定位、人才培养方案、现有教学资源条件、重点建设思路、目前存在问题及解决措施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汇报结束后,各专家与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及二级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等分组对本次拟申报新增专业进行了详细论证,专家们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与意见。


论证会现场

杨庆庆副校长在论证会总结时对到场的嘉宾和专家积极参与本次新增专业的申报工作表示感谢。她同时指出,各申报专业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国家政策形势,科学布局,优化专业设置,突出专业特色,注重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前瞻性,进一步整合学院相关专业力量,有目标、有步骤做好新专业办学条件的筹备与完善工作,认真修改和完善申报材料,进一步推动学校专业建设迈上新台阶。


论证会嘉宾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