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桂院要闻
桂院要闻

学校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第一次纪委全委(扩大)会

来源:党政事务部 作者: 尹倩文 发布时间:2020-10-16 18:50 阅读次数: 【字体 |  

10月15日下午,学校纪委在知善楼8312会议室召开校纪委全委(扩大)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邓志平出席会议,全体纪委委员、二级党总支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党政事务部副部长庞一飞主持。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队伍的理论素养,落实校党委关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四史”等理论学习任务,本次会议邀请机关党总支统战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潘济华老师给全体与会人员作了《党的纪律建设史》的学习辅导。潘老师以“为何要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为题,从“根基的需要”“血脉的需要”“力量的需要”三个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纪律教育课。会上,与会代表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关于“党的自我革命建设”部分的学习心得。接着,庞一飞同志通报了近期纪检监察工作开展的整体情况,并对下一步纪检监察的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最后,邓志平副书记传达了广西师范大学纪检工作例会的会议精神,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学习,增强自身本领和工作能力。以学促用,将所学习的知识和本领充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二是要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强化日常监督。纪委委员要继续落实走访联系制度,监督检查二级单位是否将学校的各项工作要求执行到位。三是要强化抓早抓小,巩固监督管理成效。要深入调查、了解师生反映集中的问题,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利用好谈心谈话等手段,将问题扼杀在萌芽阶段。四是要充分发挥好纪检监察对党员干部的“护航”作用,尽早发现问题,帮助其纠正问题,从而推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


图: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