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桂院要闻
桂院要闻

我校举办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旅游产业变革暨协同育人论坛

来源:商贸与法律学院 作者: 陈建文 发布时间:2020-11-18 17:10 阅读次数: 【字体 |  

11月18日上午,我校在至善讲堂成功举办“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旅游产业变革暨协同育人论坛”。论坛邀请了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桂林导游协会、桂林民宿协会、桂林会展经济研究会、桂林生命与健康职业技术学院、杭州百缘旅行社有限公司、桂林友好会展有限公司等旅游产业、行业、事业单位领导和专家出席并做主题发言。学校校领导、相关部门领导、商贸与法律学院领导班子和旅游教研室师生近200人参加本次活动。

校长杨树喆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基本情况及旅游管理类专业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杨树喆校长表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学校旅游管理类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带来一定影响。论坛在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背景下召开,是旅游管理类专业寻求发展的重要举措。杨树喆校长希望旅游业行政管理部门、旅游行业协会、高等院校、旅游企业共同为旅游管理类专业发展建言献策,凝聚共识,共谋远景,携手推动校地、校企、校校协同培养高水平旅游人才理论和实践的进一步发展。

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堂炜在致辞中介绍了桂林市委、市政府抓疫情防控和抓文旅复苏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李堂炜副局长指出,疫情的发生给桂林市旅游业发展带来了机遇,推动桂林市旅游业朝着高质量发展转变,而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所需的旅游人才培育还存在不足。李堂炜副局长希望通过本次论坛,明确何为旅游人才、谁来培养、如何培养等问题,并进一步深层次建立政企、校企对话机制,探索专业与产业对接模式。李堂炜副局长表示,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作为旅游行业的行政监管部门,将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共同促进全市旅游人才的培养,奋力推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升级发展、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随后,杭州百缘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鲍成安,桂林市会展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桂林大地公关会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桂林旅游学院张红教授,桂林市导游协会荣誉理事、桂林红色旅游协会专家王平,桂林生命与健康职业技术学院康复学院副院长王晓春教授,美宿志创始人、桂林民宿协会创始会长张迪分别以《疫情下的旅游新业态》《会展业——以创新应对危机与挑战》《后疫情时代导游人才的培养》《应用康养旅游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大健康背景下的桂林民宿高质量转型发展及人才培养研究》为题进行了主旨发言。

与会嘉宾围绕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旅游产业变革与协同育人研讨主题,从不同的角度与层面,为民办高校旅游特色专业建设、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提供了宝贵的理论建树和优秀案例,让与会代表受益匪浅。


图:学校校长杨树喆致辞


图: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堂炜致辞


图:与会嘉宾作主旨演讲


图:论坛现场


图: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摄影:张彦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