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桂院要闻
桂院要闻

我校举办第二届应用型法律人才协同育人论坛

来源:商贸与法律学院 作者: 钟林林、张彦华 发布时间:2020-12-19 16:14 阅读次数: 【字体 |  

12月18日,我校在至善讲堂举行了第二届应用型法律人才协同育人论坛暨卓越法律人才培养与走进《民法典》主题宣讲活动。论坛邀请了法治日报社广西记者站站长和记者、广西通诚律师事务所领导、广西广合律师事务所领导、广西德恩律师事务所领导、广西祥泰律师事务所领导、广西万然律师事务所领导及法律界专家人士出席并做主题发言。校领导邓志平、杨庆庆,相关部门负责人、商贸与法律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广西君健律师事务所律师及实习生代表近200人参加本次活动。

 

图:我校举办第二届应用型法律人才协同育人论坛

 

图:副校长杨庆庆为本届论坛致辞

副校长杨庆庆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法学专业作为广西民办高校重点专业建设项目,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此次论坛在《民法典》即将生效之际前召开,是响应国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部署,积极为服务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力量的重要举措,普及《民法典》相关内容的重要渠道。在有关部门和专家学者的支持下,漓江学院法学专业建设一定能够实现发展的新跨越,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培养更加优秀的应用型法律人才。

 

图: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邓志平代表学校授牌

随后进行了漓江学院五星级实践教学基地和校级示范基地牌匾授予仪式。邓志平代表学校为广西通诚律师事务所颁发了“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五星级实践教学基地和校级示范基地”牌匾。

 

图:商贸与法律学院负责人代表学校颁发优秀指导老师(律师)证书

接下来进行了表彰和颁布“优秀指导老师(律师)”证书环节,商贸与法律学院负责人代表学校为广西通诚律师事务所、广西君健律师事务所、广西德恩律师事务所律师(左二起:侯永红、程进宝、秦川、林铸、蒋贤杰)分别颁发优秀指导老师(律师)证书。

 

图:本届应用型法律人才协同育人论坛开展了多样化的宣讲交流活动

紧接着开展了七个平行论坛,进行对《民法典》继承编、合同编、物权编、婚姻家庭编、人格编等法律条文的解读和有关于法律实务技能方面的介绍,向同学们普及相关的法律知识、开阔了同学们的法律思维,并对漓江学院法学专业建设与培养新型的法律人才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同时开展了一场法律职业成长沙龙和一场教师沙龙,与法律界专家学者们一起探讨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暨漓江学院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计划推进会,对今后应用型法律人才培养的新路径、法科学生开展专业实训和毕业实习方面做出了具体的指导,并对法学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策略进行了深入的分析。

本届应用型法律人才协同育人论坛暨卓越法律人才培养与走进《民法典》主题宣讲活动于当日下午在至善讲堂举行了闭幕仪式,广西祥泰律师事务所主任、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创新创业导师冯潇南进行总结发言,祝贺本届应用型法律人才协同育人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并对漓江学院的法学专业建设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建设策略。

据悉,本届应用型法律人才协同育人论坛是我校围绕卓越法律人才的培养目标而组织召开的,也是围绕着《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的宣传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

 

(摄影:张彦华、校媒体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