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桂院要闻
桂院要闻

学校召开2020年固定资产年审和考核评比表彰大会

来源:财务资产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1 10:05 阅读次数: 【字体 |  

12月18日上午,学校在至善楼8312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固定资产年审和考核评比表彰大会。学校总会计师、副校长祝芸芸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行政副院长、各职能教辅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单位资产管理员近4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财务资产处对2020年学校资产管理工作作了总结汇报,指出了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并对今后资产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要加强资产管理员的培训与学习,进一步认识固定资产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并加强资产管理员的监管意识;扎实做好固定资产管理的各项基础工作,完善固定资产增减变动流程,严格落实固定资产责任制,做到职责明确,监管到人;要加强固定资产的监督与管理职责;要科学管理,提高资产使用效益。

祝芸芸与财务资产处负责人分别为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奖状。先进个人代表程风杰结合自己部门的特点,作了在资产管理工作方面的管理心得和体会交流,给与会的人员带来了深刻的学习感触和体会。

祝芸芸在总结讲话中对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希望获得表彰的优秀资产管理员能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并对财务资产处一年来在资产管理工作中付出的劳动表示了肯定,对今后的资产管理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希望财务资产处作为全校资产管理工作的牵头和体系建设者,要进一步按照学校实际制定更加有效、科学、顺畅的资产管理体系,让资产管理工作脉络清晰;二是进一步完善资产管理信息化平台,切实推进资产管理工作年年有提升,能够为学校各项管理工作提供基础保障;三是要进一步规范管理,科学统筹,不断提高资产使用效率;四是要做好资产管理宣传工作,以年检工作为契机,定期制定资产巡查、抽查监管机制,不断增强教职员工资产管理意识,使学校资产管理工作越来越规范。


总会计师、副校长祝芸芸作总结讲话



颁奖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