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桂院要闻
桂院要闻

喜讯:我校学子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理工学院 作者: 唐美燕 石莉莉 发布时间:2021-11-23 10:06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日,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各级奖项陆续揭晓。我校学生荣获国家二等奖2项,获奖数量仅次于广西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理工大学,也是广西赛区唯一获得国家奖的民办高校。同时,我校学生还荣获广西一等奖2项、广西二等奖4项、广西三等奖4项。

本次竞赛,学校以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为主体,跨学科、跨专业与软件工程、数据学科与大数据技术、电子信息工程等专业共同组建了15支参赛队,其中10支参赛队获区级以上奖项,参赛获奖率67%,远高于广西赛区35%的参赛获奖率。同时,我校是9所广西赛区优秀组织学校之一,唐美燕、吴小莉被评为广西赛区优秀指导教师。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面向全国高校所有专业大学生的一项学科竞赛,旨在提高大学生的数学建模、计算机应用、团队协作等多方面的能力。该竞赛始于1992年,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是首批列入“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同时也是教育部认可的44项全国学科竞赛之一。2021年,来自全国及美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566所院校/校区、49529支队伍、14万余名大学生报名参赛,其中广西赛区共计46所高校、1222支队伍参赛。

我校理工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依托以“数学应用能力”为中心的课程群建设,结合数学建模协会开展“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为理念的一系列社团活动,强调课程教学与实践教学有机结合。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次竞赛提交了优异的答卷,凸显了学校在教学质量及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


我校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

编号 参赛队 指导教师 获奖等级
1 吴松法 班璐婷 邹明成 吴小莉 国家二等奖/广西一等奖
2 童子桓 张燕秋 张蕊 唐美燕 国家二等奖/广西一等奖
3 龙胜雯 罗晓欣 张水莲 李勇刚 广西二等奖
4 赵锡戈 范宇豪 梁曼丽 吴小莉 广西二等奖
5 陈英婷 蔡燕蓉 彭丹 谢国榕 广西二等奖
6 严春燕 苏湘 吴警 谢国榕 广西二等奖
7 龙建英 黄敏夏 韦春 黄燕萍 广西三等奖
8 周丽莉 陈琦 陈珊 李勇刚 广西三等奖
9 王波蔺 阙杨萍 赵冰冰 唐美燕 广西三等奖
10 赵艳铭 李灵芝 周格同 文鹏 广西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