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部速递
院部速递

【三下乡】设计学院团总支赴永福开展支教活动

来源:设计学院 作者: 张丽 林雅婷 发布时间:2019-07-02 15:47 阅读次数: 【字体 |  

7月1日,设计学院团总支组建“情暖童心·关爱成长”教育关爱服务团赴桂林市永福县龙江小学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支教活动,志愿者队伍由设计学院团总支书记麻学艳带队,另有多名设计学院教师随行。

本次支教活动的服务对象为桂林市龙江小学的学生。志愿者深入龙江小学三年级班级,带领孩子们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题教育活动。志愿者在活动中以爱国故事为切入口,为孩子们介绍了祖国和党的发展历程和光荣历史,既对孩子们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也为活动后续的主题作品创作环节做了充分的思想和情感铺垫。随后,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拿起画笔,在扇子上用图形和色彩来描绘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孩子们兴趣盎然,积极参与,志愿者们全情投入,充满激情,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都创造出了自己喜爱的作品,感受了绘画的魅力。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给班级每一位小朋友赠送了爱心小礼物,并给龙江小学品学兼优的留守贫困儿童送去了学习用品和课外阅读书籍,希望他们能努力学习,以知识改变命运,走向更精彩的世界和更大的舞台,长大后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组织大学生走进基层、走进农村,让他们在实践中了解社会、锻炼才干,有助于增强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他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


871A

图:禹淼老师指导小朋友作画

20610

图:小朋友展示自己的作品

260D6

图:麻学艳老师给贫困留守儿童赠送学习用品和阅读书籍

图:活动合影

图:团队与校长、学生代表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