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部速递
院部速递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图书馆举办“我和我的祖国”演讲比赛庆祝新中国70华诞

来源:图书馆 作者: 韦恩洁、王忠 发布时间:2019-09-30 15:38 阅读次数: 【字体 |  

在举国同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华诞之际,由图书馆举办的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决赛于9月29日晚在独秀书房(漓院店)举行,活动旨在通过演讲这一形式,让同学们讲述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对祖国发展取得成就的自豪,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四个自信,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和报国志。

当天参加决赛的18名同学,是从初赛43名同学中脱颖而出产生的,决赛现场要求脱稿演讲,为此18名参赛同学做了充分的准备。演讲过程中,有的同学用大量的事实歌颂伟大祖国所取得的进步,有的同学则用自己亲人的亲身经历讲述前辈们与共和国的故事,用一个微观的视角来感受祖国的发展和变化。经过评分小组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等四个方面进行的综合评分,最终传媒学院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尚雪晴获得本次演讲比赛一等奖,传媒学院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胡云霞、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财务管理专业裴璐等获得本次演讲比赛二等奖;语言文学学院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朱晓蕊、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金融学专业王胜男、语言文学学院2017级英语专业郭蕊等获得本次演讲比赛三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得到了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崔鸿林老师的大力支持,活动最后崔鸿林老师还就参赛同学的表现从稿件主题、演讲与朗诵的概念界定、炼字与表达的精准度、辅助表达手段的运用等方面做了点评与指导,学院电视台新闻部对当晚的演讲比赛进行了全程拍摄,图书馆韦恩洁、谢春双、黄文胤等三位老师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参加当晚活动的每一个人都在自己的方式表达浓浓的爱国热情,分享祖国的繁荣昌盛给每一个中国人带来的自豪。


图:一等奖选手演讲现场

图:选手风采

图:决赛选手与评委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