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部速递
院部速递

理工学院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学习研讨会

来源:理工学院 作者: 韦林 发布时间:2020-01-06 20:06 阅读次数: 【字体 |  

1月3日,理工学院在独秀书房举行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学习研讨会,院长林庆南、副院长刘亮龙、计算机类专业各教研室成员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教研室主任肖建明做了题为《计算机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学习与研讨》的报告,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背景与意义、认证的具体流程、认证标准指标分析、学院计算机类专业工程认证的思考等问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电子信息工程教研室主任朱新波做了题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解读-产出导向/OBE》的报告,结合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建设的具体实践与参会老师做了分享。随后,与会人员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实施与具体的专业建设实践面临的困难和机遇进行了交流讨论。

通过学习研讨,各位老师了解了工程教育认证的意义和评价指标,充分认识到了工程教育认证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评价上的重要指导作用,同时也感受到了根据学院的具体情况要实施工程教育认证所面临的困难,形成了结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加强计算机专业建设和进行人才培养质量把控的未来发展思路。


图:副院长刘亮龙发言


图:肖建明主任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