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部速递
院部速递

这是一堂中国制度自信的公开课----教育与音乐学院党总支开展线上党日活动

来源:教育与音乐学院 作者: 周杰 发布时间:2020-03-31 18:38 阅读次数: 【字体 |  

3月26日下午,教育与音乐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利用网络平台开展了一场特殊时期的线上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首先播放了一段经过认真挑选的短片《这就是中国----全球抗疫中的中国担当》的演讲。演讲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战胜血吸虫病、肺结核、天花、霍乱、非典等所表现的顽中国智慧;介绍了新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关键时刻做出战略决策,科学家、医务工作者大面积的参与,广大人民群众最大限度的配合,这种模式使我们迅速扭转了疫情,稳步走向胜利。特别提到了这次“战疫”中,世界卫生组织及其专家团队对中国的政府的强有力的动员能力、全国上下迅速反应的中国速度、全体国民的强烈责任感等予以的充分肯定;同时也对中国政府为世界创造的宝贵的窗口期而做出的牺牲给与了高度的赞赏。世卫组织专家称赞中国采取的严格的隔离措施不仅不是西方少数媒体眼中的“侵犯人权”,而是“伟大的人道主义”。通过世卫组织专家的介绍和全体中国人民万众一心的奋斗以及公开透明的信息发布,中国的抗疫斗争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和敬佩,是一堂面向全球公开的、体验式的中国自信的公开课,道理直白,中西方制度孰优孰劣,不言自明。

短片看完,全体与会人员都感觉受到了深刻的教育。疫情防控是一场考试,也是一面镜子,结合大家自身的感受和专家的解读,充分感受到在这次全球抗疫中的中国的担当,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

党日活动上,熊云云副书记介绍了学生防疫和上课的情况;周杰书记传达了3月25日教育厅召开的复学准备工作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本学期党建工作做了布置;对每天的健康打卡、“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等工作做了强调。彭超院长最后对线上教学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党员们表示,越是在这样的时刻,越是要经得起考验,越是要体现出自身的党性修养,将服从防疫工作安排,服从教学的需要,服从工作职责,把疫情防控和教学管理工作做得更加扎实。


图:收看视频《全球抗疫中的中国担当》

图:线上党日活动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