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部速递
院部速递

理工学院举办“弘扬爱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线上读书活动

来源:理工学院 作者: 梁莫坚、金云亮 发布时间:2020-06-02 09:32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提高同学们的科学文化素养,加强学风建设和丰富课余生活,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引导同学们学习习近平金句、习近平用典等的自觉主动性。5月30日晚,理工学院团总支学生会联合第一学生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弘扬爱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线上读书活动决赛。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国榕、副书记金云亮、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显林、团总支书记李莉、政治辅导员蒋倩出席了本次活动。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竞争,最终有九名参赛者成功晋级决赛。选手们当晚诵读自己所选的阅读书目,并结合了个人想法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2018级财务管理专业的罗兰分享的《青春之歌》,语言表达优美,诵读有感,让我们深深的体会到了林道静的艰苦成长过程,一切知识分子,只有把个人前途同国家民族命运,人民革命事业结合在一起,投入到时代洪流中去,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不断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才有真正的前途和出路,也才有真正值得歌颂的美丽青春。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曾苡薇分享的《苦难辉煌》,我们领悟到,辉煌往往与苦难相伴,只有历尽艰难,才能重获新生。我们的人生道路也是如此,从牙牙学语的孩提时代,到能够独当一面的青年时代,这条道路绝对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经过激烈的比拼,罗兰、曾苡薇两位同学获得一等奖,钟扬等三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张艳秋等四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谢国榕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对本次活动有条不紊的成功举办表示肯定,意义不仅是让同学开阔了视野,增长了革命知识,更进一步的提高了团学与党支部之间的合作与协调能力,而且本次活动的举办面扩展到全校范围,迎来其他学院的学生参赛,表现优异。最后,谢书记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的努力,改善不足,完善自我,深化阅读。

在活动结束后,与赛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深受红色文化的鼓舞,并决定在今后更深入的学习红色文化经典,以革命斗士为榜样,更高标准的要求自己,前进、奋斗、脚踏实地,在未来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