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部速递
院部速递

理工学院举办第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

来源:理工学院 作者: 曾苡薇、郑桂丹 发布时间:2020-06-04 09:02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适应新时代对师范生专业基本功的新要求,提高我院师范生教学技能水平,理工学院数学教育教研室于6月3日下午在至善楼1408、1409教室举办第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桂林市第十一中学优秀教师金蝉先,理工学院数学教育教研室主任郑桂丹、高等数学教研室主任吴小莉、赵强副教授、沈阳、秦丽珍。

经过初赛的筛选,最终共有小学组6名选手,初中组12名选手,高中组5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以现场制作教学设计、课件及说课、讲课等形式进行,整个过程从抽签、课件制作到讲课,一气呵成,秩序井然。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所有比赛课题内容都是选手们进入候场教室后现场公布,选手们都能用积极认真的态度对待比赛,展示出了他们扎实的基本功。比赛中,每位参赛选手进行限时15分钟的试讲,其中5分钟说课,10分钟讲课。选手们准备充分,在短短的十五分钟内充分展示了教学风采。经过精彩的比拼后,评委们从教学设计、说课、讲课等方面对选手们现场比赛水平进行打分,最终,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二班的郑家欣斩获小学组一等奖,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一班的曾苡薇、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一班的赵康悦获得初中组一等奖,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二班的颜靖、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二班的沈洁获得高中组一等奖。

赛后,评委们对本次比赛作点评。他们指出,本次大赛从师范生数学专业知识基本功、数学教学基本功以及教师综合素质等方面,全方位展示了我院师范生的能力及素质,充分体现理工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对师范生的全面培养,也为进一步切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贯彻落实师范生专业认证打牢基础、做好准备。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努力下,我院师范生的基本技能和专业素养会不断提升。


图:选手正在讲课

图:评委点评

图:参赛选手与评委老师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