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部速递
院部速递

校团委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安全教育

来源:校团委 作者: 王瑞 发布时间:2020-07-30 16:43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伟大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校团委围绕“脱贫攻坚、青力青为、乡村振兴、青年先行”主题开始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今年的社会实践采取校团委统筹,学生个体返乡开展实地调研的方式开展。按照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可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安全教育工作,避免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校团委组织学生线上观看2020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防溺水宣教视频。


视频中,通过播放发生的溺水事故和智慧施救演习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预防溺水的注意事项、防溺水常识和溺水救护方法等各类安全知识。

校团委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安全第一”的工作要求,对返乡学生进行安全知识培训。重点加强防疫情、防溺水、防交通、防触电、防意外伤害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增强学生预见安全风险及防范事故发生的能力。加强对活动从启动、实践到总结的全过程指导把关,参与学生在调研中要及时向家长、相关教师报备所在位置和安全情况,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不可重来。希望同学们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期间,保证自身安全,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以“安全第一”的原则进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调研任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