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部速递
院部速递

【学习进行时】理工学院开展疫情防控与抗疫精神宣传教育讲座

来源:理工学院 作者: 金云亮 发布时间:2020-10-12 17:58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宣传弘扬在共抗疫情过程中涌现的生动故事和先进事迹,进一步加强新生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和家国情怀教育,10月11日晚,理工学院组织全体2020级新生开展“弘扬抗疫精神、讲好抗疫故事”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此次宣讲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金云亮主讲。

全体新生首先观看了纪录片《新冠肺炎:与魔鬼的战斗》,影片以中国国家治理疫情方策为核心,以不同行业、不同身份的人物故事为线索,以更贴近现实工作或生活的影像,展示这个特殊时期每个人的闪光之处,包括道义、道德、人性之美,以及中国人集体与病毒斗争的自信和勇气。在整个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中国不仅为世界提供抗击疫情的新标准和新经验,同时也展现了中国的制度优势和大国担当。

金云亮重点讲述了疫情期间,全国各地广大医务工作者主动请缨、义无反顾投入救助工作中的抗疫故事,有临危不惧、担当作为的钟南山、李兰娟等老一辈科学家、医学家;还有以命相搏牺牲在一线的烈士,他们用行动演绎了人生的精彩,用大爱谱写出生命的礼赞,是亿万人民心中“最可爱的人”。

通过用鲜活鲜明鲜亮的抗“疫”故事,唤醒了新生强烈的责任感和自我担当意识,激励鼓舞了他们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让爱国主义精神牢牢扎根于心,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