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部速递
院部速递

【新生入学教育】设计学院举行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来源:设计学院 作者: 黄明俊 发布时间:2020-11-17 13:12 阅读次数: 【字体 |  

11月13日晚,设计学院在嘉善楼132教室举行新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由设计学院2019级辅导员邱胜昇老师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2020级全体新生参与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邱胜昇老师为同学们发放关于个人兴趣的资料卡,并让同学们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填写,同学们积极参与并踊跃分享。接着,邱胜昇老师为同学们介绍兴趣发展的初级、中级以及高级三个阶段。通过将影响兴趣发展的几大因素融入到职业兴趣倾向测评小测试中,让同学们了解到自己应该属于哪种类型。最后,邱胜昇老师将气质类型与职业发展过程中大学生应具备的几大能力,包括学习能力、外语与计算机能力、获取信息的能力、社会能力等向同学们进行介绍。在讲座结束后,邱老师为同学们布置了一个小作业,让同学们能够用纸笔描绘出大学四年之后自己的样子。

通过本次讲座,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自我、探索世界、准确定位、付诸行动,树立正确人生目标和远大理想,唤醒同学们对生涯规划的认知,让大家了解到职业生涯规划在实现人生理想和目标中的重要作用。


15C29

图:邱胜昇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互动


图:邱胜昇老师对如何进行自我认识给予解读


图:同学们认真听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