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部速递
院部速递

商贸与法律学院/名淘电商学院党员师生代表参加雁山镇三立村“百名师生进村结对帮扶暨电商扶贫”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商贸与法律学院/名淘电商学院 作者: 申茜、黄丽华 发布时间:2020-12-25 16:57 阅读次数: 【字体 |  

12月25日上午,商贸与法律学院/名淘电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俊杰、电商教研室主任申茜、电商专任教师周莹及我院电商、国贸专业优秀学生、党员代表到雁山镇三立村参与“脱贫感党恩,奋进新起点”系列活动,及商法学院“百名师生进村结对帮扶暨电商扶贫”活动启动仪式,旨在进一步推进雁山镇农村电商发展的同时,增强本院学生的电商实战操作技能及经验,共同助力脱贫攻坚。

活动过程中,陈庭贺副区长就“脱贫感党恩,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启动仪式致辞;三立村村党支部书记联系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的前后变化,总结了近年来三立村的脱贫工作成果;我院党总支书记陈俊杰表示,希望通过校地扶贫共建活动,真正实现服务地方经济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通过电商助农实战,让学生明确自身的使命担当,提升其综合素质,在社会实践中增长才干,主动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勇作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

启动仪式完成后,商贸与法律学院师生学生与贫困户、村干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与沟通,了解其农产品种类、农产品特点、销售渠道、价格以及对电商熟知度。通过交流得知,三立村是雁山镇蔬菜种植规模以及产量最大的村落,种类主要有苦瓜、豆角和茄子等,销售渠道主要是以批发商到田间收购为主、销售渠道单一,成交价格偏低。村民希望能在将来通过电商平台提升产品利润率,拓宽销路,对我们的关怀和帮助非常感激。雁山镇陈镇长及秦副镇长均表示,希望与商法学院电商、国贸专业的师生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并不断优化,进而使学子能真正利用其专业的知识与技能,切实帮助贫困户、农户销售农产品,促进贫困户、农户收入增长。

据悉,2017、2018级电商专业的师生在此前已经通过直播的形式完成三场雁山农产品直播助农销售活动,并获得了较好的成果。接下来,商贸与法律学院还将进一步结合专业实践特色开展各种类型的电商助农活动,继续帮助雁山贫困农户推广、销售农产品,助力脱贫攻坚。


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并宣布活动开始


陈俊杰书记作为商贸与法律学院代表发言


秦副镇长与村民及学生代表交流


学生与农户进行交流并记录


师生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