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部速递
院部速递

语言文学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和寒假安全与疫情防控工作会

来源:语言文学学院 作者: 梁晨 发布时间:2021-01-13 15:08 阅读次数: 【字体 |  

1月12日晚,语言文学学院全体教师共同在线上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和寒假安全与疫情防控工作会。本次会议由张超峰副院长主持,党总支书记江仿、院长何玲分别就期末和寒假期间安全、疫情防控、教学科研工作进行了发言。

江书记在会议上就严格按照自治区新冠肺炎疫防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印发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个人防护等7项“十严格”措施的通知》(桂新冠防指(2021)3号)和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漓 院政安稳(2020) 9号)及《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和寒假工作安排的通知》(漓院政办(2021) 1号)要求进行了文件要求的传达和提出相关工作要求,特别强调全校师生应科学佩戴口罩,培养良好餐饮习惯和卫生习惯,做好家庭清洁卫生和个人健康监测,保持社交安全距离及与动物安全距离,严格遵守属地社区网格化管理和疫情防控要求。全校师生在寒假期间应尽量减少个人出行,少流动、少聚集,多居家休息、学习,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教职工寒假期间确需离开桂林市域返家探亲的,放假前3天办理好离桂报备审批手续。

要求辅导员按照“一人一档”制定离校学生台账,逐人发放离校通知,向学生、家长告知离校注意事项和寒假居家疫情防控要求,确保离校学生底数清、返家行程可追踪、离校协同有反馈。江书记还就期末办公室水电安全、宿舍水电安全、寒假住校报备、假期学生社会实践、毕业生就业、廉洁文明过节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工作布置和要求。江书记最后强调全院师生要严格执行疫情信息“零报告”“日报告”制度,过一个健康、平安、廉洁、团圆的假期和春节。

接着何玲院长全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何院长回顾了本年度语言文学学院完成的重要工作和任务,为语言人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和慰问,并嘱咐大家要在工作之余注意身体健康,加强安全意识。同时,何院长假期教师自我提升的任务:撰写科研文章、筹划申报校级成果奖、筹划申报思政示范课程、筹划教改科研项目申请、准备参加广西首届创新教师教学大赛及编写教材。

整个会议持续约1小时。大家在感受语言大家庭领导的关怀之余,也对新一年有了一定的计划和安排,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度过一个健康、愉快、充实的假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