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部速递
院部速递

校团委举办“‘华章百载 共唱新篇’——第十六届校园十大歌手”大赛

来源:校团委 作者: 蓝婷婷 周玉洁 发布时间:2021-04-27 11:42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为同学们提供展示自己舞台,4月23日,校团委在弘善讲堂举行——“华章百载 共唱新篇”第十六届校园十大歌手总决赛。学生事务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王瑞老师、校团委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生代表参加此活动。

大赛在舞行者协会的《Dance walker》中拉开序幕。

经过初赛、复赛紧张激烈的角逐,共有20位选手进入总决赛。比赛共分为三轮,第一轮“晋级赛”,选手们两两组队,共同完成歌曲。参赛选手倾情演唱,把自己最好的歌喉展现出来。独特新颖的曲调让在场观众们耳目一新,凭借豪迈激昂的歌喉打动了现场的观众。

第二轮“红歌争霸”,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歌唱吾辈爱党情怀。选手们通过对《大中国》、《祖国之恋》、《我爱你中国》、《祖国万岁》、《十送红军》、《红心照我去战斗》等一首首的红歌演绎,表达对建党100周年的喜悦与兴奋之情。红歌,是中国革命历史真实的写照,是激励我们继续奋斗的号角;红歌,诠释了一段不朽的历史,体现了人生崇高的理想与信念,能够引起人们心上最质朴的共鸣;红歌,深深地扎根于红色的土壤,扎根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上。

随后,由第十五届校园十大歌手返场演唱《绒花》。《绒花》是电影《小花》的插曲,描写解放战争时期一对普通兄妹之间的情谊。影片中游击队长何翠姑抬着解放军伤员的担架,艰难地行走在崎岖的山路上,为了保持平衡,她咬着牙一步一步跪着上山,她的膝盖磨破了,鲜血染红了山道的石阶。看似简单的一首歌,不显山不露水地反衬着影片主题,在女性柔弱身躯和坚强意志的反差中凸显出人格的张力,散发着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耀眼光芒。饱含深情的演唱也将比赛推向高潮,现场的气氛沸腾不已,喝彩声声不绝。

最后,第三轮“争霸赛”,角逐冠亚季军之位,层层筛选下来。分数以大众评审与评委评分2:8的比例,按分数排名最终选出冠军、亚军、季军。4号选手郑戈脱颖而出,问鼎冠军之位;8号选手张恒与16号选手分别获得了本次十大歌手的亚军与季军。

本次比赛,不仅展示了我校同学的青春风采,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台,更是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今晚我们激情四射,唱响青春旋律;用歌声敞开心灵之窗,放飞梦想;用歌声撑起心中翅膀,寻觅理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