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部速递
院部速递

【新生入学教育】理工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专业学习导航暨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来源:理工学院 作者: 金云亮 发布时间:2021-10-08 09:15 阅读次数: 【字体 |  

9月16日-27日,理工学院在至善讲堂分别开展了数学与应用数学、电子信息工程、软件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四个专业的学习导航暨职业生涯规划。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习导航由应用数学教研室主任李勇刚副教授主讲,他主要从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发展、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成果、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能力培养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目的是为了让数学专业学生更加了解学习方向、掌握学习方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让同学们尽快地熟悉大学的学习生活节奏,为今后的学习做好规划。

软件工程专业学习导航由软件工程教研室主任韦林主讲,他从再次认识自己与环境、规划大学生活、软件工程专业特点、人才培养方案、就业前景等几个方面进行解读。同时,韦老师向新生深度剖析了软件工程专业为什么成为当今世界上最热门的专业,以及国家对软件工程专业人才的需求。韦林老师希望大家在大学生活中要自律,认真学习好专业知识的前提下合理规划好自己的时间,让自己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并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习导航由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朱新波主讲,从“为什么要选择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你心目中的电信专业是什么样的”“毕业后想从事什么工作”三个方面来讲解同时,他还展示了其运用本专业知识研究制作的智能小车,让大家为之惊叹,成功地让新生们对本专业有了极大的兴趣,还为大家消除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什么、怎么学,就业前景等困惑,指出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发展势不可挡,特别是机器人、无人机全面自动化等新兴科技的发展,电子信息工程是其中必不可少的部分,为大家树立了正确的学习观和学习方法。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习导航由数据科学教研室主任罗梦贞主讲,她主要为新生讲解关于大数据专业的行业发展现状和需求、课程学习、培养模式。讲座开始时,罗老师先通过提问的方式调查了同学们对本门专业的认知和了解,再对大数据发展前景和职业需求进行分析,让大多数同学都对本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她告诫同学们学习上要重视数学这门基础课程的学习,不要因为大学没有老师的约束就肆无忌惮的放任自我,要学好专业知识,多参加比赛,积极锻炼自己,为以后的工作做好铺垫,让今天的努力变成明天的实力。

经过四场专业学习导航暨职业生涯规划讲座,2021级的新生们对大学生活、学习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高考并不是一个学习的终点,只不过是人生的一个岔路口,是大学生活的开始,也是最有青春活力的时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多参与集体活动,多在大舞台上展现自我,挑战自我,当你未来直面社会后,你会感谢曾经勇敢的自己,感谢那个愿意在大学中奋发向上的自己。


图:李勇刚主任正在作专业导航暨职业生涯规划

图:韦林主任正在作专业导航暨职业生涯规划

图:朱新波主任正在作专业导航暨职业生涯规划

图:罗梦贞主任正在作专业导航暨职业生涯规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