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部速递
院部速递

【百日冲刺】教育与音乐学院召开届毕业生求职经验交流会

来源:教育与音乐学院 作者: 赵红 发布时间:2022-06-24 10:01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缓解毕业生求职择业的难题,提升就业率和就业质量,6月22日晚,教育与音乐学院在嘉善楼6242教室召开2022届未落实就业毕业生的求职经验交流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杰,毕业班辅导员余华、赵红及部分返校的2022届毕业生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请几位已落实就业岗位的同学分享他们的求职经历和心得。小学教育专业的蒋渝芳目前已进入兴安县一所中学工作,她的心得是,上大学和找工作都要目标明确,而且有冲劲,多了解、多比较用人单位信息,为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打好基础。学前教育专升本同学林宇熙以笔试第一、面试第三的成绩进入柳州市一所公立幼儿园,具有实名编制。她说道:我上中专毕业,再上大专,又上了专升本,每一个阶段都有实践的过程,比较有实操经验,要千锤百炼才能百炼成钢。音乐学辛欣同学在校期间,顺利拿到高中教师资格证,目前着一所高中教授音乐课程,她谈到,我着考教师资格证时,在一个网站上看课程,坚持做笔记,她同时提到坚持上“学习强国”平台,拓宽了自己的知识面,对面试发挥了明显的作用。2018级学前教育李碧君是一名中共党员,她说,作为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任劳任怨,我虽然还没有落实就业,但会积极努力。学前教育专业许瑞思同学说,大学各种课外活动的锻炼,我有着长足的进步,但也有遗憾,我没有考取英语四级。与会的其他同学也对求职就业及大学生活进行了讨论和分享。

听了大家的发言,周杰书记对即将奔赴职场的同学提出了六点期盼:一是认识职业的意义,重视求职工作;二是用好就业季,实现早就业;三是抓住机遇,实现快就业;四是既不要好高骛远,也不要妄自菲薄,适当自我定位,从基层做起;五是视野放宽,开辟一片新天地;六是注意形形色色的求职安全。

本次交流会为落实就业提供了非常具有时效性、操作性的经验指导,为学院进一步推进学生就业,提高就业质量打下良好的基础。

交流会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