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概览
教师节贺辞

举善而教 臻于至善——漓江学院2018年教师节贺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07 16:19 阅读次数: 【字体 |  

举善而教 臻于至善

——漓江学院2018年教师节贺辞

【董事长】苏桂发 【校长】杨树喆 【党委书记】唐文红

(2018年9月7日)

老师们、同志们:

秋高气爽,天朗风清。在共和国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校董事会、校行政和校党委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广大校外兼职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

教育是人类文明的标志,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支撑。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承担着培养人、塑造人的重要职责,肩负着启迪智慧、传承文明的神圣使命,承载着千家万户的梦想和希望。

一年来,在全体教职员工及外聘兼职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丰硕成果。董事会调整和监事会成立工作顺利推进,师资队伍建设稳步开展,教师1人成为“广西高校千名中青年骨干教师培育计划”首批培养对象;新增5个招生专业、撤销2个专业,法学、金融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财务管理等4个专业被评为广西民办高校重点支持建设专业,“一体两翼”(以面向现代服务业的学科专业为主体、教师教育类与人文社科类学科专业为两翼)的学科专业结构更加优化;获批2018年自治区教改工程项目13项,评选确定首批漓江文化研究协同创新团队8个;完成校园内35KV(千伏)高压线路迁移,部分学生公寓改造、后勤综合楼建设、校企合作·阿莲健身指导实训中心项目按时完工并投入使用;外语系学生在2018年广西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包揽高、初中英语组一等奖(第一名);100%完成2018年招生计划,共招新生3466人(含预科生14人、专升本166人);学校继被确定为2016年度广西民办高校年检合格单位之后,再次被确定为2017年度年检合格单位;在最新发布的武书连2018中国独立学院综合实力排行榜中,学校从2017年的第67名跃进为第51名。

过去的一年中,其他各项事业也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学校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党员、“至善之星”教师个人和团队、师德建设标兵等先进典型人物,彰显了我校教师昂扬向上的良好风貌,凝聚起了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

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我们要始终坚持“向学向善、自律自强”校训精神和“至善”办学理念,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民办教育新法新政和新时代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完善治理体系,加快提升治理能力,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扎实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和高水平民办大学建设,加快打造一支富有活力的教职员工队伍,努力将漓江学院建设成为一所富有活力的大学。这是我们每一位教职员工的使命和责任。

——希望大家树立高尚师德。只有我们的德行修养立得住,才能推己及人,影响他人。尽管我们的岗位不同,但是都要树为师之范、立敬业之志、养大爱之心,坚守职业理想,弘扬大学精神,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者与坚守者。

——希望大家坚守教师本色。教书育人是我们崇高的使命。要满怀热情、充满激情、饱含深情地投入其中。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高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水平,主动研究教育规律、学术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在各自岗位上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做出应有贡献。

——希望大家努力追求卓越。大学是追求真理、创造知识的场所。追求卓越、臻于至善是我们的价值目标。我们要在各自岗位上竭尽所能,按照一流标准,追求一流业绩,用自己的卓越表现推动学校实现卓越发展。

老师们,同志们,伟大的事业呼唤着我们,神圣的使命激励着我们!希望大家点燃激情,焕发活力,将个人梦与漓院梦、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为实现漓院“两个建成”(到“十三五”末,全面建成基本办学条件达标的普通高等学校、基本建成区域先进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大学)的目标,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全体教职员工节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