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务公开
通知告示

【校体委】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第十七届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8 15:04 阅读次数: 【字体 |  


一、主办单位: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

承办单位:体育运动委员会

协办单位:体育与健康学院、校工会、学生事务部

二、竞赛日期和地点:

(一)竞赛日期:2019年11月7日至11月8日

(二)竞赛地点:校田径场

三、竞赛分组:学生组、教职工组

学 生 组

一、竞赛分组及竞赛项目

(一)男子组

竞赛项目: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110米栏(栏高0.916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6×100米男女混合迎面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实心球、沙包投准(十六项)

(二)女子组

竞赛项目: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100米栏(栏高0.762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6×100米男女混合迎面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实心球、沙包投准(十五项)

二、参加办法

(一)参加单位

1、学院组:语言文学学院、传媒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商贸与法律学院、教育与音乐学院、设计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理工学院(共8个单位)

(二)参加资格及分组

1.凡在校的全日制本科生均可报名参加比赛。

2.比赛分普通学生组(甲组)和体育学生组(乙组)。

三、报名办法

(一)报名方式

2019年10月18日后从校网站下载“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第十七届田径运动会报名表”。

(二)报名事项

1、每单位报领队一人,教练一人。

2、各学院报名每项限报3人,每人限报2项(不含接力)。

3、每项接力比赛每单位限报男女各一队,接力比赛不分甲乙组。

4、报名人数不足2人的项目,取消该项目比赛,由组委会竞赛组提前通知报名单位,运动员可更改报名项目。

(三)报名截止日期

2019年10月28日(星期一)中午12:00前,将报名表纸质版盖章送交体育与健康学院公共体育部(学生活动中心二楼4214),电子版发至邮箱363333121@qq.com,逾期视为弃权。联系人:陈权,电话:3696283。逾期视为弃权,超过报名时间一律不准补报和改报。报名截止后,经由各单位负责人员核实运动员项目及名单,所报内容一律不准更改。

四、竞赛办法

(一)学生甲组、乙组100米、200米项目分预赛、决赛;预决赛项目取前8名进行决赛。田赛和其它径赛项目采用分组决赛,以分组决赛的成绩决定名次。

(二)如某一项目参赛人数只有8人或不足8人,该项目直接安排决赛。

(三)径赛预赛及分组决赛的组别、道次、顺序,统一由大会竞赛组抽签决定,田赛比赛顺序由竞赛组抽签决定;比赛以最优成绩决定名次。

(四)男女1500米、3000米、比赛中当医务人员认为该运动员不适宜再进行比赛时,有权终止该运动员比赛。

(五)参加学生组比赛的运动员必须佩带号码布,由大会统一安排编定各学院号码范围,无号码布者不准参加比赛。

(六)比赛规则:采用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2018—2019年田径竞赛规则(注:预赛时,即第一次起跑犯规者给予警告,第二次一人或多人起跑犯规者,将被取消比赛资格;决赛时,凡抢跑者均按犯规处理,取消该运动员资格)。

五、名次录取

(一)学生个人项目:甲组取前六名,乙组取前三名,并发证书及物质奖励。

(二)学生团体总分:学生甲组以学院为单位取前3名,乙组以年级为单位取前2名,给予奖励。

(三)学生组以学院为单位,评选体育道德风尚集体奖4名。

、计分办法

(一)学生组各项决赛取前六名按7、5、4、3、2、1计分,接力项目加倍计分,破纪录另加7分。名次并列时,按得分的平均数计算。例如,两组并列第二名时,该项无第三名,按5+4除2等于4.5分,分别计取。

(二)团体总分相等时,以破学校纪录多者名次列前。如仍相等,以获得第一多者名次列前,依次类推。

七、奖励办法

(一)学生个人项目:甲组取前六名,乙组取前三名,并发证书及物质奖励。

(二)学生团体总分:学生甲组以学院为单位取前3名,乙组以年级为单位取前2名,给予奖励。

(三)学生组以学院为单位,评选体育道德风尚集体奖4名。

八、大会仲裁委员会受理各队申诉

在比赛过程中,运动员如对成绩判决有异议,按《田径竞赛规则》规定,可直接向裁判长提出口头申诉,并在比赛成绩公布后30分钟内,对违反本竞赛规程者、比赛中犯规者(故意犯规 、非法获益或影响他人比赛)、冒名顶替者和弄虚作假者,需向大会仲裁委员会提出书面申诉(书面申诉由代表该运动员的学院负责人签名,方予受理),经大会仲裁委员会调查证实后,取消被投诉者所参赛项目的资格或成绩,并扣除单位团体总分5分。(按《田径竞赛规则》规定,申诉者进行申诉需交纳一定的申诉费,若申诉成功退回费用)。

九、其他:

参赛运动员如因伤、病等特殊情况,经医生证明不能参加比赛,须在当日比赛前1小时向组委会和体育道德风尚评选组递交书面请假条。无故不参加比赛,取消后续赛次的所有比赛资格。

十、本规程如有未尽事宜,由大会组织委员会研究决定后,另行通知

教 职 工 组

一、竞赛分组及竞赛项目

(一)男子组

1.教工男子组(甲组:1984年11月1日以后出生;乙组:1984年10月31日以前出生)

竞赛项目:100米、200米、400米、800米、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实心球、沙包投准。(共十项)

(二)女子组

1.教工女子组(甲组:1986年11月1日以后出生;乙组:1986年10月31日以前出生):

竞赛项目:100米、200米、400米、800米、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实心球、沙包投准。(共十项)

(三)6×60米男女迎面混合接力。

二、参加办法

(一)参加单位

分学院组和非学院组

学院组:语言文学学院、商贸与法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教育与音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传媒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共9个单位)

非学院组:

第一组:党政事务部(含校领导),人力资源部、合作发展处(由党政事务部负责组织报名)

第二组:教学科研处/创新创业学院、实验教学与网络信息中心、图书馆/档案馆、财务资产处(由教学科研处/创新创业学院负责组织报名)。

第三组:学生事务部、后勤保卫处(由学生事务部负责组织报名)

(二)参加资格及分组

1.凡在岗的教职工和在我校工作三个月以上的其他职工均可编入所在单位的教工代表队参加比赛。

2.教职工按年龄分段参加各年龄组比赛,体育院(系)毕业的教职工参加同年龄组的比赛。允许高年龄组运动员跨组参加低年龄组比赛,但只能在一个组内比赛(接力除外)。

3.设资格审查委员会负责审核参赛运动员的资格以及处理教工年龄分组出现的问题。

三、报名办法

(一)报名方式

2019年10月18日后从校网站上下载“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第十七届田径运动会报名表”。

(二)报名事项

1、每单位报领队一人,教练一人。

2、参赛运动员应严格按照各年龄组填报甲、乙组的参赛项目,体育院系毕业的教职工按“报名须知”注明星号(*),未标注的体育教工一经发现或举报,经查核实则取消该运动员成绩。

3、教职工报名各队每项限报3人,每人限报3项(不含接力),6×60米迎面混合接力每单位限报最多不超过2队。

(三)报名截止日期

2019年10月28日(星期一)中午12:00前,将报名表纸质版送交体育与健康学院公共体育部(学生活动中心二楼4214),电子版发至邮箱363333121@qq.com,逾期视为弃权。联系人:陈权,电话:3696283。逾期视为弃权,超过报名时间一律不准补报和改报。报名截止后,经由各单位负责人员核实运动员项目及名单,所报内容一律不准更改。

四、竞赛办法

(一)教职工各组径赛采用分组决赛,以分组决赛的成绩决定名次;径赛分组决赛的组别、道次、顺序,统一由大会竞赛组抽签决定。

(二)田赛比赛顺序由大会竞赛组抽签排定,比赛以最优成绩决定名次。

(三)报名人数不足2人的项目,取消该项目比赛,由组委会竞赛组提前通知报名单位,运动员可更改报名项目。

(四)比赛规则:采用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2018—2019年田径竞赛规则(注:预赛时,即第一次起跑犯规者给予警告,第二次一人或多人起跑犯规者,将被取消比赛资格;决赛时,凡抢跑者均按犯规处理,取消该运动员资格)。

(五)参加教工组比赛的运动员必须佩带号码布,由大会统一安排编定各学院号码范围,无号码布者不准参加比赛。

五、名次录取及奖励办法

(一)教职工个人项目录取前4名,如报名参加比赛的教职工达10人以上(含10人)。则按60%比例录取并予以奖励。

(二)体育院(系)毕业的教职工按普通学院教职工名次录取办法同名次录取,但其成绩不得低于普通学院教职工相同名次的成绩。

(三)教职工个人项目破纪录者加倍奖励。

(四)6× 60米男女混合接力赛的名次录取,按报名参赛队伍60%的比例录取予以奖励。

、大会仲裁委员会受理各队申诉

在比赛过程中,运动员如对成绩判决有异议,按《田径竞赛规则》规定,可直接向裁判长提出口头申诉,并在比赛成绩公布后30分钟内,对违反本竞赛规程者和在比赛中犯规者(非法获益或影响他人比赛)、冒名顶替者和弄虚作假者,需向大会仲裁委员会提出书面申诉(书面申诉由代表该运动员单位的负责人签名,方予受理),经大会仲裁委员会调查证实后,取消被投诉者所参赛项目的资格或成绩。

七、其他

教职工运动员一经报名必须按时参加比赛,如特殊情况不能参加比赛,须在运动会比赛前2小时向工会负责人书面请假,无故不参加比赛,取消后续赛次的所有比赛资格。

、本规程如有未尽事宜,由大会组织委员会研究决定后,另行通知。


附件:

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第十七届田径运动会报名表




漓江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9年10月18

  • 附件【报名表.docx】已下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