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务公开
通知告示

【防疫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宣传舆情相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3 21:27 阅读次数: 【字体 |  

各二级学院,各单位:

为继续坚定信心、凝聚力量、鼓励全体师生战胜疫情的强大决心和勇气,通过官方权威渠道及时传递准确信息,传播防“疫”抗“疫”正能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就做好疫情防控宣传舆情工作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及时报道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及成效

各二级学院、各单位及时将本单位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扎实做好师生员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切实维护师生员工思想稳定、解决疫情防控实际困难,切实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高度凝练总结,以及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等。要求所报信息主题突出、文字凝练、特色鲜明、成效明显,同时注重用案例、事实和数据说话,严把文字、数据和图片的政治关、质量关。在事件发生2日内以工作简讯或新闻报道的形式报送宣传工作与督查考核组。联系人:包博雅,邮箱:ljxyxc@gxljcollege.cn。

二、开展疫情防控文化作品征集

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以“抗击疫情,漓院有我”为主题的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用优秀的文化作品宣传防疫知识,歌颂先进事迹,鼓舞士气,振奋人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作品类型可以为音乐类、美术类、设计类、视频类和文学类,需为原创,严禁剽窃、抄袭。作品的所有权归作者享有,作品一经投稿,学校享有作品的使用权。作品审核通过后将在我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发布。本次作品征集不设时限,创作完成后即可将作品电子版发送至邮箱:ljxyxc@gxljcollege.cn。

三、做好宣传阵地管理和环境氛围营造

强化对课堂教学(网络课程),各类报告会、研讨会、讲座和论坛,网站、新媒体、宣传橱窗等信息发布平台,学生社团活动的管理,做到事前有审批,事后有核实,坚决杜绝各种违法、不当或有害信息在校园传播。通过网站、新媒体平台、横幅、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广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基本知识和防控方法、标语、口号等,让防疫抗疫知识入眼入脑入心,以环境育人,营造防疫抗疫的浓厚环境氛围。

四、密切关注舆情监控

各党总支、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发布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指挥部文件、通告及工作部署精神,做好师生的解疑释惑工作,不断增强师生战胜疫情的决心与信心,防疫不恐疫的良好氛围。密切关注本单位有关疫情防控的舆情信息,及时做好报送与处置工作,杜绝师生信谣、传谣、造谣情形。

附件:1.工作简讯例文

2.“抗击疫情,漓院有我”主题文化作品要求


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宣传工作与督查考核组

2020年2月13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