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 开展“百日冲刺”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为抢抓毕业生离校前的求职关键期,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 开展“百日冲刺”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就做好我校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千方百计拓岗位 攻坚克难促就业

二、活动目标

通过举办就业促进周,开展“百日冲刺”系列活动,进一步挖潜创新拓展岗位资源,凝心聚力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引导毕业生主动求职,加速就业工作进程,全力促进2022届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三、活动时间

就业促进周举办时间为2022年5月9日至15日;“百日冲刺”实施时间为2022年5月初至8月中旬。

四、活动内容

(一)积极举办和组织毕业生参加各级各类招聘活动,确保招聘活动不断线

继续加强校园招聘市场建设。继续策划举办大型综合类线上招聘会,针对性开展精细化的校园专场招聘会和宣讲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地恢复和开展线下校园招聘活动,进一步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及时收集和发布上级教育管理部门、各行业、各地市举办的区域性、行业性、联盟性线上专场招聘会,大力动员和组织毕业生积极参加。

(二)开展校企供需对接专项行动,完善就业资源库建设

积极参与对接教育部组织的“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积极参加各级各类中小企业人才供需网络对接会,通过各类对接活动和双选活动,加强校企对接,努力构建校企对接的网络平台,完善就业资源库建设。结合“留桂就业计划”“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等活动,加强政策宣传,积极引导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就业,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

(三)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建设校企、校政长效协作机制

深入开展我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通过开展专项行动,深入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充分发挥学校书记、校长以及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带动学校全员深度参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建设校企、校政长效协作机制,为我校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四)持续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活动,夯实毕业生求职应聘基础

通过线上线下途径,采取讲座、宣讲、比赛、周末晚例会等各种形式,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政策、生涯规划、求职技巧、职业发展、就业诚信和安全教育等全方位内容的指导。加大学生“一对一”咨询力度,积极发挥“大学生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室的作用,为学生开展“一对一”的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就业心理等内容的咨询服务。

(五)一生一策,开展就业困难群体专项帮扶行动

按照“重点关注、重点指导、重点推荐、重点服务”的原则,实行一生一策,加强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援助。开展就业困难群体岗位精准推送行动,辅导员至少为每一名就业困难群体毕业生精准推送三条以上岗位信息。认真填写《桂林学院2022届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服务手册》,记录就业帮扶过程。

(六)组织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健全“就业思政”体系

把就业教育、就业引导全面纳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多种形式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和择业观。

一是开展就业教育主题班会。各二级学院、各毕业班辅导员要利用周日例会和学生回校参加毕业论文答辩的机会,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向毕业生开展国家就业政策及留桂就业政策宣讲;开展毕业生简历制作及面试技巧等就业技能的指导、求职安全、求职观念转变、就业环境分析等主题班会,帮助毕业生提升求职能力,为促进就业夯实基础。

二是进行就业政策宣传。结合教育部下发的《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 2022 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开展基层就业、应征入伍、自主创业等方面的就业政策宣传,引导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三是评选宣传就业创业人物。结合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下发的《关于开展第五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的通知》,征集评选出我校的就业创业先进人物,并对就业创业先进人物及事迹通过公众号和现场展出的方式进行宣传,树立先进典型,发挥朋辈促就业的作用。

五、工作要求

(一)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切实发挥“一把手”工程作用,加强工作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活动取得实质性效果。

(二)及时总结,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各二级学院、各单位要及时总结,分享典型经验做法,加强宣传,营造良好就业氛围。各二级学院请于8月30日前将系列活动总结及活动照片报送知善楼学生事务部8107办公室。

联系人:姚荣,联系电话:0773-3696009

桂林学院学生事务部

20225月6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3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6366 传真:0773-3696266   招生咨询电话:0773-3696116 (兼传真)
版权所有:桂林学院(原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就业服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