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桂林学院图书馆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   >   本馆概况   >   本馆简介

本馆简介

图书馆简介

桂林学院图书馆成立于2005年,其前身为学校2002年建立的图书资料室,经机构调整,现归属于图文信息中心。

图书馆是学校的文献信息资源中心,是为学校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服务的教辅机构,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基地,担负着教育与信息服务的双重职能。图书馆设有办公室、读者服务部、阅读推广部、资源建设部和技术服务部等5个部门,有馆员13人;现有A、B、C三个馆区,场馆总面积5850平方米。

截至2023年10月,图书馆有纸质藏书约111万册,电子图书约175万册,每年订购期刊315种、报纸40多种;订购有《中国知网(CNKI)》系列数据库、《维普考试资源服务平台》《汇雅电子图书数据库》《超星学术视频库》《京东读书校园版》《读秀》《百度文库(高校版)》《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软件通》等中文数据库,建立了“读秀学术搜索”“移动图书馆”“世图学术发现平台”等学习工具平台,另有试用“北大法宝”“笔杆网”“起点考研”等一批优质电子资源。丰富的文献信息资源能较好地满足师生读者的学习需求。

图书馆通过汇文文献信息服务系统,实现图书采访、编目、流通、典藏、连续出版物、系统管理、统计、OPAC、应用服务等日常工作的信息化管理,读者可通过“移动图书馆”APP和图书馆微信平台等互联网应用手段,在手机移动端实现查询馆藏书目、借阅情况和办理电子借阅证,进行阅读管理、预约、续借和荐购图书等。

图书馆每周开放97小时,年平均开放约257天;网络服务每日24小时不间断。在做好图书借阅服务工作的基础上,图书馆面向读者开展文献检索培训、读者教育、阅读推广、文献传递等多类型、多层次的服务;通过组建弘毅读书社、勤工助学和志愿者队伍,让学生参与到图书馆的管理和服务中。

图书馆始终坚持“读者第一,服务育人”的办馆宗旨,根据学校学科建设、教学科研需要和师生对文献资源的需求,加快文献资源建设,优化馆藏结构,改进服务手段,提升服务水平,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坚实的文献信息资源和服务保障。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3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6366 传真:0773-3696266   招生咨询电话:0773-3696116 (兼传真)
建议意见信箱:twxxzx@glc.edu.cn   图文信息中心投诉电话:0773-3696221

版权所有:桂林学院(原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