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桂林学院图书馆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图书馆组织参加“追梦・为青春喝彩-献礼新中国70华诞”诵读大赛

作者: 韦恩洁、王忠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1-28   点击数:

为献礼新中国70华诞,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行的精神风貌,展示我区青年学子高尚的人生追求、高雅的审美情趣和出色的艺术才华,由广西高等教育学会图书馆专业委员组织、全区本科院校图书馆联合举办、广西大学图书馆承办的广西本科院校图书馆诵读大赛现场决赛于11月23日在广西大学图书馆举行。

本次大赛历时2个月,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阶段进行。在9月20日至10月20日初赛阶段,图书馆及时引进了朗读亭并完成设备的安装调试,便于参赛同学录制和上传参赛作品,并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征集和发布参赛作品,通过广泛的宣传,活动共收到学生参赛作品170个。10月22日至25日为复赛阶段,需要对所有参赛作品试听后推选参加区级决赛的作品,图书馆组织6名老师分组从170个参赛作品中初选了43个作品,最后由语言文学学院李钰老师从43个作品当中择优评选《我的南方和北方》、《致橡树》、《青春中国》、《致橡树》、《中国军魂》、《祝福》、《七十年沧桑巨变》等8作品推送参加区级决赛。

从10月26日开始的诵读大赛区级决赛网上评选阶段,我校的8个参赛作品受到了听众的欢迎,并全部获得了最佳人气奖,经过专业人员的评审,我校传媒学院2018级阮泽宁同学的《中国军魂》和刘浩同学的《我的1919》两个作品晋级现场决赛。

11月23日的决赛共有25组来自全区各本科高校的选手参加,经过激烈的角逐,由图书馆选送的阮泽宁同学和刘浩同学均获得了优秀奖,图书馆获得了优秀组织奖。图书馆组织开展的本次大赛活动得到了学校多个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得到了一些专业老师如崔鸿林老师、李钰老师支持。今后图书馆将继续做好阅读推广活动的组织工作,加强与二级学院的联系,把图书馆的服务与二级学院的教学、科研、学风建设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推动图书馆阅读推广与创新服务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图:决赛现场合影

图:决赛颁奖现场

图:决赛现场合影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3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6366 传真:0773-3696266   招生咨询电话:0773-3696116 (兼传真)
建议意见信箱:twxxzx@glc.edu.cn   图文信息中心投诉电话:0773-3696221

版权所有:桂林学院(原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