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桂林学院图书馆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参加广西图书馆学会2019年年会暨第37次科学讨论会

作者: 韦恩洁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2-03   点击数:

11月28日,由广西图书馆学会主办的广西图书馆学会2019年年会暨第37次科学讨论会在北海市举行,全区各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科研系统图书馆共计184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图书馆阅读推广部谢春双、韦恩洁参加了会议。

本届年会的主题为“精致服务 至诚合作 引领学习 激扬智慧”。开幕式由北海市图书馆馆长李道海主持,广西图书馆学会理事长、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馆长秦小燕作《广西图书馆学会2019年工作报告》,报告从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加强馆员业务培训、与社会力量深入合作、推进创新服务等方面总结了2019年广西图书馆学会的工作概况,并要求各成员馆借此交流找差距,继续改进完善学会工作,力争使学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还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信息管理系教授金武刚为大会作《图书馆与文旅融合发展:定位与途径》的主题报告,他以近年来“文旅融合”“文化和旅游融合”等的趋势为分析切入点,从政策要求、行业走势、实践探索、守正创新、实现途径等五个方面指明了公共文化服务发展方向,指出“服务融合”是现代图书馆发展的重要趋势,“文旅融合”是图书馆服务融合的重要内容,给与会人员带来了对图书馆阅读推广和创新服务工作新的认知。

此次大会是全区图书馆界一年一度交流合作的盛会,也是各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展示工作成果,分享学术论文、阅读推广的创新优秀案例等经验交流的平台,我校图书馆馆员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增长了见识,拓展了思路,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图书馆阅读推广与创新服务工作打下基础。

图:广西图书馆学会2019年年会现场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3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6366 传真:0773-3696266   招生咨询电话:0773-3696116 (兼传真)
建议意见信箱:twxxzx@glc.edu.cn   图文信息中心投诉电话:0773-3696221

版权所有:桂林学院(原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