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桂林学院图书馆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书香助力战“疫”,阅读通达未来——图书馆读书月系列线上活动温情陪伴

作者: 韦恩洁、王忠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24   点击数:

423日,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也是图书馆的第十一个读书月。受疫情影响,今年的世界读书日在形式上与往年不同,没有了人头攒动的实体书展,没有了挤满听众的现场讲座,但是形式多样的线上全民阅读活动,依然如约给读者们带来丰富的阅读体验。

在这个书香拂面的四月,虽然现在校园里还没有一个学生,图书馆里也没有一个读者,但图书馆的老师们为还没有返校的学子们准备了大量的线上阅读活动,并且把这些阅读活动纳入了学校的“第二课堂成绩单”,希望能更广泛的激发学子们的阅读热情,共享阅读活动带来的乐趣。

今年读书月的活动主题是“书香助力战‘疫’,阅读通达未来”, 活动涵盖图像设计、征文、诵读、演讲、知识竞赛等,这些活动为读者提供了以知识为力量去传播希望、鼓舞人心、传递信念的方式和途径,通过阅读活共同来记录疫情期间的感动和感悟。

序号

活动主题

活动时间

结合二课

1

“声采飞扬”英语口语风采展示

41-610

学分/学时

2

第二届全国“图书馆杯”图像创意设计

41-620

学分/学时

3

2020年广西高校“学问杯”影评大赛

420-612

学分/学时

4

诗书记“疫”,你我同行

423-523

学分/学时

5

“勇往职前·大学生就业技能与知识竞赛”

423-531

学分/学时

6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作品征集活动

31-630

学分/学时

7

开展全城共读一本书活动

4-9

学分/学时

8

听见你的声音朗诵比赛

427-510

学分/学时

9

“疫”考(读书月)知识竞赛

415-515

学分/学时

10

趣味文献,等你发现

421-531

学分/学时

11

疫情就是生活,共读《鼠疫》读书活动

4

学分/学时

12

第二届大学生“悦读之星”读书演讲风采展示

51-531

学分/学时

图:图书馆第十一届读书月系列活动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3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6366 传真:0773-3696266   招生咨询电话:0773-3696116 (兼传真)
建议意见信箱:twxxzx@glc.edu.cn   图文信息中心投诉电话:0773-3696221

版权所有:桂林学院(原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