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桂林学院图书馆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广西师范大学档案馆领导莅临档案馆指导工作(图文)

作者: 黎月新、陈雪萍、王忠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5-11   点击数:

58日上午,广西师范大学档案馆刘朝文馆长、麻维华老师应邀到我校档案馆指导工作,图书馆/档案馆馆长王忠,副馆长陈雪萍及相关老师接待了来宾并组织座谈会。

会上,王忠馆长首先对师大档案馆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接着他向刘馆长介绍了我校档案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结合我校目前档案管理工作现状,提出了在档案管理制度建设、兼职档案管理员队伍建设、档案管理的运作方式、档案利用服务和档案管理信息化建设五个方面的问题,希望能向大校档案馆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并与广西师范大学档案馆结对子,建立帮扶机制。陈雪萍副馆长介绍了我校人事档案工作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希望向大校了解档案馆在人事档案管理方面的程序和要求,并给予我们一些针对性的工作指导。

听取我校档案馆领导的汇报后,刘朝文馆长首先对提出的问题表示肯定,他指出,这些问题很前卫、很具体,也非常具有针对性。他提出了非常有建设性的五点建议。第一档案工作要求严谨,要做好规章制度执行;第二档案工作队伍要突出专业性,要加强业务培训;第三要发挥档案的服务价值,例如针对一些特定的问题收集、归纳一些专题档案材料,实现档案的社会服务价值;第四档案材料的收录范围要结合实际与时俱进,要能够把新生事物纳入档案管理;第五档案管理体系建设过程中,一定要坚持科学、正确的做法,才能形成有效的档案管理体系。档案管理信息系统要根据档案管理体系来配套使用。麻维华老师就人事档案方面提出建议,她特别强调,人事档案管理严格,一定要重视人事档案管理过程中的各项记录,如转出转入借阅等登记工作,将细节落到实处,做到有迹可循。

会后,刘朝文馆长和麻维华老师还到我校人事档案室进行现场指导,双方就一些具体的工作问题进行了探讨,气氛热烈,达到了相互学习的目的。

通过此次交流指导,档案馆进一步明确了今年的工作目标,统一了思想,对推进本年度档案管理工作产生积极的影响。

QQ图片20200508142231

图: 座谈会现场

QQ图片20200508142223

图:现场指导工作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3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6366 传真:0773-3696266   招生咨询电话:0773-3696116 (兼传真)
建议意见信箱:twxxzx@glc.edu.cn   图文信息中心投诉电话:0773-3696221

版权所有:桂林学院(原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