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桂林学院图书馆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图书馆与超星公司共同举行智慧图书馆建设座谈

作者: 王忠 黄文胤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5-29   点击数:


526日,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一行四人来到我校与图书馆举行座谈,向图书馆详细介绍超星公司基于微服务架构的智慧图书馆平台建设情况以及平台在其它高校的应用情况。

超星公司技术人员首先介绍了近年来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图书馆面向读者服务的手段和方式也越来越需要更新和提高。通过读者大数据分析为图书馆的管理决策提供依据,用智能化的服务手段为读者提供高效的阅读服务和学科服务已成为图书馆未来的发展的方向,因此智慧图书馆平台的建设正在被越来越多的高校图书馆采用。超星公司基于微服务架构的智慧图书馆正是基于这样的应用需求开发的平台系统。超星公司向图书馆展示了其《智图》系统的应用场景、平台价值、系统架构和产品功能,并就平台的开放、自主、可生长等系统特性进行了深入讲解。

介绍结束后,图书馆还与超星公司就一些问题进行了讨论,图书馆馆员向超星公司详细了解智图系统在读者行为数据采集、文献资料的馆藏数据分析、电子数据库使用情况数据采集、智图平台系统部署和运行以及云服务的安全性等相关问题,超星集团副总经理张龙岐先生还通过远程连线的方式,回答了图书馆的提问。

通过本次座谈,图书馆对智慧图书馆的建设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智慧图书馆建设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也有了进一步的思考,这对于完善智慧图书馆的建设方案发挥积极的作用。


座谈会现场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3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6366 传真:0773-3696266   招生咨询电话:0773-3696116 (兼传真)
建议意见信箱:twxxzx@glc.edu.cn   图文信息中心投诉电话:0773-3696221

版权所有:桂林学院(原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