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桂林学院图书馆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致敬抗疫先锋,学习榜样精神

作者: 程风杰、王忠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6-04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好中国抗击疫情故事”、“生动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等重要指示精神,引导我校师生做好公共卫生知识普及,加强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和道德教育。根据学校的工作安排,52963日,图书馆/档案馆全体馆员开展了“致敬抗疫先锋,学习榜样精神”——“开学第一课”主题学习活动。

看到钟南山和李兰娟院士疲惫的面容,医护人员因戴防护服而受损的脸庞,还有其他抗疫工作者身穿防护的身影,让我们所有人不觉泪目,崇敬之情油然而生。这一个个令人感动的身影用自己的行动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我校党委书记唐文红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师生所做的努力和奉献,虽然不能成为英雄,但在平凡岗位上也体现了师生勇于担当责任的奉献精神。

图书馆/档案馆将把本次学习领会到的精神落实到疫情防控实际工作中。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图书馆在学生返校后改变原有的工作方式,积极采取有效的工作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图书馆有针对性地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采取信息化技术手段实现读者预约入馆,严格落实学校的晨午检制度,对到馆新书和报刊及时做好消杀、认真开展场馆区域的消杀防疫等等,此外图书馆还积极开展防疫宣传,通过线上方式开展阅读活动。

本次学习活动弘扬了抗疫战斗中新时代的中国精神,增强了全体馆员的爱国情感,是对全体馆员的一次精神洗礼,馆员们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和良好服务,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读者1_副本.jpg

各办公室学习照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3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6366 传真:0773-3696266   招生咨询电话:0773-3696116 (兼传真)
建议意见信箱:twxxzx@glc.edu.cn   图文信息中心投诉电话:0773-3696221

版权所有:桂林学院(原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