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与质量评估处
中文 | English
 学校首页  首页  关于我们  部门新闻  对外合作交流  质量监控  继续教育  发展规划  招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公告通知>>正文
  •  新闻快递 
     公告通知 
     视频 

公告通知

美国留学转学分问题

发布日期:2014-04-09 作者: 浏览次数:

在去美国留学的中国学生越来越多,其中不乏一些在国内上了一两年后需要转学去美国的学生,究竟能插班去读美国的几年级,这是家长和学生都比较关注的问题。转学最大的一个好处就是能够节省留学费用和时间,但是从一定程度上来说转学还是相对比较麻烦的,那么转学美国留学有什么技巧可言呢?

  1、转学美国留学如何省钱?我们都知道,美国是一个学分制的大学教育体制。很多家长咨询,孩子到美国后需要读几年?因为这个问题直接涉及到学费问题。一般来说,大学的录取官首先要评估学分,根据学分转入的多少来决定学生接下来能读多久。因为中国大学的学分认知度在美国并不高。所以,如何在学校课程评估中让自己的课程更多地被接受,是省钱的关键。

  2、怎样才能转更多的学分进入美国的大学。美国要求本科毕业生必须满足最低学分修补120分才能毕业。其中45-60个学分为通识课程学分,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等基础课程,接下来才会进入专业课学习。而这些通识课程中,很多中国的高校并无涉猎。所以在专业课程上要做好课程描述,争取让课程描述和美国大学的课程要求匹配度最高。

  3、为什么要做WES,ECE认证?很多学生和家长问,为什么很多转学美国留学的学生要做WES或者ECE认证。这是因为美国大学对中国的教育模式和授课方式并不是十分了解,于是他们选择了全球学历认证机构WES或ECE做认证。认证后这些机构会把中国大学的信息、课程模式、成绩单认证结果统一直接邮寄到学校。学生不要担心审核会给成绩带来不利的因素,认证的结果对学生的分数都有利好。

  4、什么时候转学美国留学是最佳时机?美国一般要求一定的学分以上才算作转学申请。也就是说如果学生在中国修的学分不满足学校的要求,你还会被要求提交和本科新生申请同样的申请材料。

  以上4点是转学分去美国的小攻略,那么在材料准备方便,还需要哪几个关键点呢?

  文书写作:基本同新生入学的一样。一份完整的文书包括简历、Essay、推荐信,和课程描述。所有学校都希望自己收的转学生是原来学校的最优秀的学生,选择转到他们学校是因为喜欢这个学校,希望在这个学校自己有更好的发展,而不是在原来的学校混得很潦倒而被迫选择逃走的,所以通常会要求写为什么选择美国大学转学,为什么原来的学校不适合你,为什么认为我们学校适合你等这类问题。

  推荐信:记住一个原则,推荐人首先必须是了解你的人,而不一定要知名的人。切忌空话,要多举例子。一般来讲高中和大学的老师都要找。

  课程描述:课程描述就是要对你修的每一门课简单的用英语描述一下,目的是让外国老师知道你上的是什么内容的课,什么程度,什么深度。根据我们的工作经验,因为录取学校要将学生在原来学校已经修完的学分转换成(转载自出国留学网http://www.liuxue86.com,请保留此信息。)自己学校的学分,所以学校首先必须确认本校确实提供与学生原来已修科目类似的课程,而且所学的内容差别不大。学分转的多少学校是以这份课程描述来评估的。你可以参考每门课的教学大纲和课本的目录,但我国很多大学没有提供课程的详细英文描述,你可以研究你申请的大学的专业的相关课程描述,了解对方课程以便在写课程描述的时候尽量把中国的课程往美国的课程靠,尽量内容一致。翻译课程名称的时候下点功夫,比如思想道德修养可能转不了,但是译成伦理教育就很可能可以转。

  GPA、排名:一般来讲转学生的GPA比新生入学的GPA分数要求还会高一点,特别是一些热门的专业,比如商学院还会更高一点,申请的截止日期也会早一点。除此之外单科的GPA如果低于学校的要求(比如有的学校规定是2.5,有的是3.0)是不能转学分的。当然相应的班级排名也很重要,最理想的排名是在前10%以内。

  TOEFL:与新生入学的要求基本一样,通常美国大学转学要求托福70-80分,前50名学校通常要100分。对于分数低于学校最低要求或者没有TOEFL成绩的同学也可以申请有条件录取。

  SAT:对于转学生来讲大部分学校都不要求SAT成绩,也有的学校规定修满30个学分以上就免SAT。

  学生转学去的新学校在接受你在中国的大学修读的课程时需要考虑几个因素。美国大学通常考虑的三个因素:

  1、你就读的大学或学院是否得到中国国家教育部的承认?美国大学接受的是你本国教育部承认的大学;不过,如果一些其它权威部门认可你的大学,美国大学也许会接受。每所大学怎么决定因学校而异,这常常要看类似的大学在美国是什么情况。

  2、你修的课程在性质和特点上与转学的学校提供的课程在多大程度上类似?美国大学一般来说通过课程介绍、教学提纲或大学目录来评估课程的类似性。如果你的学校在美国不是那么出名,学校在你抵达后也许会和你一道进行一个更详细的评估,到那时才决定是否或者如何给你转学分。

  3、你修的课程在多大程度上跟你的学位、特别是你希望学习的专业相关?这常常需要录取办公室以及你希望上的系科对你修的课程进行评估后决定。

  要使得转学过程尽量顺利,你最好做到下列几点:

  1、确保你提供的所有学业记录都是正式的,有签发学校的公章或封印。

  2、递交所有大学所修过的课程描述英文版。

  这些课程描述还应该包括:

  每门课的主要内容概要(如果校方没有这样的概要,你自己写一份概要,由学校证明其属实。

  每门课每星期上课多少小时,如有实验课的则做实验多少小时;

  学期或学年的长度,如果其它地方没有注明的话,你在哪学年修的这门课。

  把每门课使用的教科书列出来,在你到新学校后,这也许会有助于有关方面决定是否接受某一课程的学分。

  提供有关原学校毕业或取得学位所要求的总课程数、总学分等信息。


关闭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3号 邮编:541006

 对外交流、校友工作建议意见:hezuofazhanchu@sina.com 电话:0773-3696366 传真:0773-3696266   招生咨询电话:0773-3696116 (兼传真)

版权所有: 桂林学院(原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发展与质量评估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