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与质量评估处
中文 | English
 学校首页  首页  关于我们  部门新闻  对外合作交流  质量监控  继续教育  发展规划  招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新闻快递>>正文
  •  新闻快递 
     公告通知 
     视频 

新闻快递

校领导带队赴雁山镇政府开展校地合作洽谈

发布日期:2022-04-15 作者:周智慧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413日下午,学校副校长、校纪委负责人邓志平、副校长、校工会主席杨庆庆、合作发展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至善学院、教学科研处、校团委负责人一行6人赴雁山镇政府就开设劳动教育实训课程、推进乡村振兴开展洽谈。洽谈会在雁山镇政府会议室举行。雁山镇党委书记陈曦、镇长银之亮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雁山镇镇长银之亮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雁山镇的情况。镇党委书记陈曦表示,雁山镇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优势明显,同时是桂林市高校最为集中的区域,人力资本密集,科技优势显著,希望能依托桂林学院的办学实力,充分发挥高校在劳动教育课程中的带动作用,与高校实践课程相结合,坚持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坚持实践育人,从而建立全面实施劳动教育的长效机制。

邓志平副校长在会上强调劳动教育是新时代高等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成长的必要途径,具有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他希望通过学生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培养学生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希望我校因地制宜,结合雁山区的在自然、经济等方面的条件,充分挖掘雁山区可利用资源,联合雁山镇政府开设劳动教育实训课程,设置劳动教育实训路线,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理解劳动创造价值,培养具有劳动自立意识和主动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情怀。

杨庆庆副校长在会上表示,我校是一所综合性大学,优势学科涵盖面广,能更全面的为雁山镇下属的企业和村落提供专业知识的指导、贫困村农产品销售、公众号的优化和推广等对口服务。学校积极拓宽劳动教育途径,搭建活动平台,整合学校、社会各方面力量,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因人、因时、因地制宜,希望通过与雁山镇政府合作,广泛开展劳动教育,培养学生的劳动技能、劳动品质、劳动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高校服务社会的功能,从而建立相对稳定的实习和劳动实践基地。

会后,在雁山镇领导的陪同下,我校领导实地走访了雁山园、莫家村党群服务中心、鱼伯伯生态渔业科技园和广西嵘盛生态养殖有限公司等劳动教育实训基地。


校领导带队赴雁山镇政府开展校地合作洽谈


校领导实地走访雁山园实习基地


校领导参观广西嵘盛生态养殖有限公司


校领导参观鱼伯伯生态渔业科技园


关闭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3号 邮编:541006

 对外交流、校友工作建议意见:hezuofazhanchu@sina.com 电话:0773-3696366 传真:0773-3696266   招生咨询电话:0773-3696116 (兼传真)

版权所有: 桂林学院(原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发展与质量评估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