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与质量评估处
中文 | English
 学校首页  首页  关于我们  部门新闻  对外合作交流  质量监控  继续教育  发展规划  招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新闻快递>>正文
  •  新闻快递 
     公告通知 
     视频 

新闻快递

【访企拓岗】校长杨树喆率队走访广西出版传媒集团等3家自治区直属企业集团

发布日期:2022-06-13 作者:秦丽芸 浏览次数:

  6月89日,校董事、校长杨树喆率部分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前往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3家自治区直属企业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联动谋发展”专题活动。

与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座谈交流会场


  8日下午,杨树喆一行来到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受到集团党委委员、总编辑张艺兵,集团副总经理黎洪波,以及集团办公室、人力资源部、信息中心、管理部、新媒体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的热情接待。

座谈交流会上,双方与会领导围绕常态化推进、项目化落实,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畅所欲言,达成了系列共识。双方表示,将充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加强优势互补,在校企共建数字出版专业、深化出版合作、教材和教学内容资源开发、图书馆升级和馆藏资源建设、共建校园书店,以及开展干部培训和人才交流、大学生见习实习和就业等方面开展多渠道、深层次合作,切实推动校企协同育人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参观考察新华书店23°店


  座谈结束后,杨树喆一行实地考察了出版教团旗下的新华书店23°店。据悉,这是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旗下广西新华书店集团首府南宁建设打造的新门店,定位为未来书店实验室。2000多平的场地空间宽敞明亮,时尚与历史交相辉映,有向新华书店诞生地——延安窑洞深情致敬的“砖红色”设计,有AI人脸荐书“黑科技”,有印刷行业“黑话”组成的“沙漏”装饰,还有剧场、面包、文创等多种业态的融合……

与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座谈交流会场


9日上午,杨树喆一行走访了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并看望在该集团工作的部分校友。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曾庆生,携集团党委工作部、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党委宣传部、业务培训分公司,旗下新发展集团、路桥集团、路建集团、沿海高速公路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及我校校友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曾庆生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情况。他指出,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如今所取得的成就离不开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更得益于桂林学院等区内高校培养的优秀人才。据统计,就职于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的桂林学院毕业生近50人,他们认真在各自岗位上恪尽职守,为集团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与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领导合影


   杨树喆对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积极纳我校毕业生就业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独立设置后的“两型”“两性”“一化”办学定位、“一体三翼四集群”学科专业定位和“十四五”时期“壮大新工科”的基本思路,同时表示本次走访旨在加强校企交流,实现校企多措并举齐发力,进一步帮助我校毕业生拓展就业渠道,为毕业生提供交流与实习的机会,让他们在实习中锤炼自我,真正做到学有所用。

杨树喆(中)与校友代表合影

(自左向右:能源集团法律审计部业务主管冯民意,集团党委工作部业务副经理郭凯,环水集团分公司财务总监黄维,信创集团信创事业部副总监、科技管理部副部长李国威)


  交流过程中,我校校友代表纷纷对母校独立设置一周年送上诚挚的祝福,并表示十分感激母校的教导与培养,进入集团工作之后,他们始终谨记校训,努力让母校“至善”理念在集团得到延续和传承。今后,他们将更加奋发向上,回报母校,不负厚望,同时将进一步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努力推进母校与集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更上一层楼。

参观考察南宁剧场


  在广西文化产业集团,杨树喆一行首先在集团副总经理王迪陪同下,参观考察了该集团的党建文化教育基地及旗下的南宁剧场、广文院线集团。

 与广西文化产业集团座谈交流会场


广西文化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匡达蔼携副总经理王迪,集团办公室、生产营销部、广文创科公司、歌舞剧院主要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

杨树喆在座谈会上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21年来在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及本次访企拓岗目的,希望广西文化产业集团继续大力支持桂林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他表示,桂林学院有文化传媒、艺术设计、音乐舞蹈、市场营销、旅游管理、漓江文化与桂学研究等方面的人才培养优势,与广西文化产业集团的合作空间广阔,双方可在学生实习研习、职工培训、跨境电商、教师与企业职工的双向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匡达蔼介绍了广西文化产业集团对人才培养的建议与需求。双方与会领导就访企拓岗、就业育人、深度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广西文化产业集团领导合影

校长助理、党政事务部部长蒋毅,教学科研处、合作发展处、学生事务部、经济与管理学院、传媒学院等部门和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本次访企拓岗活动。


关闭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3号 邮编:541006

 对外交流、校友工作建议意见:hezuofazhanchu@sina.com 电话:0773-3696366 传真:0773-3696266   招生咨询电话:0773-3696116 (兼传真)

版权所有: 桂林学院(原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发展与质量评估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