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桂院要闻
桂院要闻

学校隆重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党政事务部 作者: 包博雅 翟彦 发布时间:2022-01-15 18:01 阅读次数: 【字体 |  

1月15日上午,桂林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弘善讲堂隆重召开。校领导杨树喆、唐文红、邓志平、祝芸芸、刘文革、杨庆庆以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教育工会主席莫曦媛,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陈东,校董事会领导周道林、郑善华莅临指导。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近150人参加大会。

8点30分,副校长杨庆庆主持召开大会预备会议。会议听取了学校第一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和代表资格审查情况,通过了第一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名单及大会议题和议程安排。

大会开幕式会场

8点50分,大会在庄严而嘹亮的国歌中开幕。大会执行主席唐文红主持开幕式并宣读广西师范大学工会发来的贺信。莫曦媛代表市总工会、市教育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杨树喆致开幕辞。

莫曦媛在开幕式上讲话

 

唐文红主持大会开幕、闭幕式

杨树喆致开幕辞

校长杨树喆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建校20余年来特别是桂林学院独立设置以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并对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组织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接着指出,本次大会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会的重要论述、以及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科学实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学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适应新形势、把握新机遇、谋求新发展的大会,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他表示,本次大会将选举产生学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工会委员会及经费审查委员会、女教职工委员会等四个委员会的委员和学校第一届监事会教职工代表,同时听取《关于开展对〈桂林学院章程〉进行修订的说明》,希望各位代表和与会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认真履行权利和义务,积极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出谋划策、建言献策,完成好会议的各项议程。

9点30分,大会执行主席邓志平主持全体代表会议。大会听取了副董事长郑善华《关于开展对〈桂林学院章程〉进行修订的说明》;通过了学校第一届教代会暨工代会选举办法,第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候选人建议名单,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及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教职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第一届教代会暨工代会选举总监票员、计票员名单;选举产生了学校第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及经费审查委员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委员。

邓志平主持全体代表会议

郑善华作学校章程修订说明

投票选举各委员会委员

各委员会会议会场

随后,学校第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及经费审查委员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委员分别召开第一次会议。经选举,杨庆庆、廖莎分别当选学校第一届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副主任和第一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常务副主席,王忠当选学校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廖莎当选学校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主任,杨庆庆、邢福生分别当选学校第一届监事会教职工代表监事。

唐文红主持大会闭幕式,并代表校党委对新当选的工会主席及各委员会委员提三点要求:一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群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团结引领教职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明确的目标,走正确的道路。二要坚持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校,全面履行好工会和教执委参与、维护、建设、教育四项基本职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学校转设发展新篇章。三要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本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确保组织、引导、服务教职工和教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工作能落到实处,发挥好党政联系教职工群众的纽带桥梁作用。新当选校工会主席、校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主任杨庆庆作表态发言。

杨庆庆作表态发言

董事长周道林代表桂林新城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校董事会作讲话。他表示,新城投资集团、校董事会将以此次“双代会”的选举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学校的民主建设,不断加大对工会等校内群团组织的支持力度,切实保障教职工参与、监督学校决策的权利。希望“双代会”各位代表和新当选委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意识,切实做好学校和广大教职工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团结凝聚全体教职工努力完成《桂林学院办学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提出的“四大任务”和“六项工程”,为全面建成“校市双向赋能融合发展新典范的国有民办城市型大学”而努力奋力。

周道林在闭幕式上讲话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在奋进的《造就人才的殿堂(桂林学院之歌)》校歌声中胜利闭幕。

全体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摄影/张彦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