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桂院要闻
桂院要闻

我校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顺利返校开学

来源:党政事务部 作者: 张彦华、翟彦 发布时间:2022-02-27 21:57 阅读次数: 【字体 |  

2月26日-27日,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的日子,久违的桂院校园里,春光灿烂、阳光明媚。踏着春风,我校学生分批次返校入学,校园里再度洋溢起青春与欢笑,为春意盎然的校园再添勃勃生机。

 

返校学生走在校道上

“同学,请更换口罩”“同学,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同学,请出示核酸检测报告”报到现场门岗保卫人员对入校学生进行体温测量、对学生随身行李物品现场消毒。返校学生主动进行钉钉扫码核验、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经行李消杀、更换口罩、消毒测温、扫码验证、身份核实等程序进入校园。“请扫码登记,有序排队进行核酸采样!”入校后,同学们亮出已预先填写好个人信息的登记码,在校内核酸采样区完成咽拭子核酸采集后返回宿舍,完成报到手续,报到流程井然有序、有条不紊。 

返校学生入校前测量体温

 

返校学生入校前钉钉扫码验证

值班老师对学生身份进行核实

 

学生入校完成咽拭子核酸采集后返回宿舍

学校食堂错峰就餐、间隔就坐,有效地保障了卫生和健康,同时食堂在宿舍楼栋内设置了流动餐车,将售餐窗口前移,缓解了食堂的售餐压力,有效避免人群的大范围聚集,切实为师生们带来了便利,这一细致的服务让同学们感到贴心。 

学校食堂正常供应餐品 

学生在宿舍楼栋流动餐车排队有序购餐

“流动餐车这一举措有效地缓解了食堂用餐高峰的压力,减少了人员密集活动,确保安全的同时,也让我们有了更多的学习时间和精力,尤其是接下来两周的封闭式管理,餐车让我们能够顺利地吃上热乎可口的饭菜,这让我感受到学校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更有信心和积极面对防疫措施之下的学习生活,我为学校这一贴心服务点赞!”来自教育与音乐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李昕怡说道。

据悉,开学后两周,学校将实行“封闭式”管理,实施线上教学,学生非必要不离开所在宿舍,禁止串门、聚集。教室、实训室、学生活动中心、图书馆阅览区等室内场馆暂时封闭。同时继续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学校各工作组将继续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学生管理、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等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健康教育,为全面恢复教育教学秩序、科学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提供坚强保障。

 

(摄影/张彦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