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桂院要闻
桂院要闻

学校组织参加2022年广西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部署会

来源:校团委 作者: 黄莉丹 发布时间:2022-04-27 13:25 阅读次数: 【字体 |  

4月26日上午,2022年广西西部计划工作部署会在南宁召开,共青团广西区委书记蒙启鹏、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伍春辉,自治区财政厅二级巡视员蒙永雄、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二级调研员苏西西代表各成员单位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采用网络视频方式进行,我校在至善讲堂设立分会场,学校纪委负责人、副校长邓志平,学生事务部/校团委分管就业、西部计划的相关同志及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西部计划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了近年广西西部计划工作的成效和经验,提出了广西推进新时代西部计划项目提质升级的重点任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做好西部计划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发挥“实践育苗”“人才蓄水”“青春建功”三大功能,推动西部计划项目全面优化升级,着重提升西部计划项目综合效益;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高质量抓好西部计划项目年度重点工作,突出思想政治教育引导、政策宣传落实及关心关爱跟踪指导等全链条精细化管理,营造广大青年志愿者到基层去的良好氛围。会议要求,今年的西部计划工作以服务自治区重大战略需要作为发展方向,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核心内容,以积极改革创新作为工作重点,全面提升项目化管理水平。会上,服务单位、服务市县及招募高校代表分别围绕招募宣传、服务管理、政策保障、提质增效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我校一直以来秉承“向学、向善,自律、自强”校训精神和“至善”办学理念,培养了一批批有爱心、甘奉献的青年学子。据悉,2021年我校共选派22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奔赴广西、新疆两地进行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用他们的青春和汗水浇灌着西部的热土。2022年大学生西部计划招募工作已正式启动,期待满怀热忱和激情的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让青春在西部绽放绚丽之花。

图:会议现场

关闭